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新闻报道

釜山电影节ACF资助27部影片 独立电影感动人心

亚洲电影基金是釜山电影节的一个亮点

  去年成立的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基金”(ACF),今年迎来了它的第2个生日。该基金是为那些有能力但制作条件不足的亚洲电影人准备的。PIFF方面着重考虑的是帮助那些有才华的电影人,而通过支援完成作品的电影人,则把作品放到PIFF上,可以说“亚洲电影基金”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ACF2008是由独立长片的前期支援基金,独立长片的后期支援基金,纪录片制作支援基金构成,并将用于支援包括韩国项目在内的27部亚洲电影作品。

被选定为ACF2008支援对象的27部影片不仅具有独特新颖的视角,而且已经做好了能圆满完成的准备。

  入选“独立长片的前期支援基金”的7部作品包括:由金钟宽导演执导的《在海边》(Seaside)、赵奎章导演的《黎明》(Daybreak)、闵容根导演的《理由》(The Reason)等三部韩国影片,还有马来西亚导演伍明锦的《在火上寻找水的女人》(Woman On Fire Looks For Water)、印度导演雅哈尔·卡农高的《半个真相》(Half Truth)、泰国导演通彭·灿塔郎昆的《送你回家》(I Carried You Home)、中国导演万玛才旦的《气球》(Balloon)等四部亚洲其他国家影片。

  入选“独立长片的后期支援基金”的6部作品包括:由凭借电影《最后的餐桌》而名扬海外的卢景泰导演执导的《稻草人的土地》(Land of Scarecrows)、杨益准导演的《苍蝇》(Breathless)、孙荣圣导演的《掠夺者们》(The Pit and The Pendulum)等三部韩国影片,还有马来西亚导演何宇恒的《At The End Of Daybreak》、印度导演拉杰续·索拉的《老人的海》(Ocean of An Old Man)、中国导演何建军的《River People》等三部亚洲其他国家影片。

  另外,入选“纪录片制作支援基金”的14部作品包括由韩范承导演执导的《加里峰五路口》等5部韩国纪录片,以及中国导演何渊(音)的《守园人》(The Orchard Keeper)等,共9部亚洲其他国家纪录片。

  独立长片的后期支援基金将由电影振兴委员会,HFR,STUDIO SH等公司提供,而纪录片制作支援基金将由釜山大学,东西大学,京城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东义大学等与影像相关的6所大学和釜山银行等单位提供。

老人之海

  影片《老人之海》讲述的是海啸过后印度洋的一个小岛中,老师寻找失踪学生的故事,导演拉杰续-索拉把海啸带给大自然的伤痕用安静的手法叙述了出来。

《稻草人之地》

  《稻草人之地》中将有三位主要演员登场。变性人张智英、通过她被认养到菲律宾的鲁一坦、为了在菲律宾结婚来到韩国的雷恩。他们的相遇没有带来火热的碰撞,而是带来了更加孤立的感觉和干燥的形象,这些画面又伴随着凉凉的背景音乐,这就是这部影片的核心。

《河上人家》

  影片《河上人家》讲述的是中国陕西地区靠黄河为生的家庭故事,通过纪录片手法和虚构相结合展示了全新的美学画面。

《客服帅哥》

  《客服帅哥》述了经营陈旧成人电影院的家庭故事,是一部现实主义影像作品。

《喜马拉雅,风驻足之地》

  《喜马拉雅,风驻足之地》讲述了主人公崔(崔岷植饰)把因事故死亡的工人遗体送到家人的过程,这部作品是去年ACF支援作品。

《掠夺者们》

  影片《掠夺者们》是这次接受后半段制作支援的影片,故事的序幕是从一次葬礼仪式中相聚的同学谈论历史老师尚太的奇妙事件开始的。

《太白:灰烬之地》

  《太白:灰烬之地》讲述了太白地区产业结构变化后的容貌,导演把该地区的容貌很有深度的装进了他的镜头中。

《Farmer's Song》

  影片《Farmer's Song》是导演尹德贤的第一部长篇纪录片,讲述了为了守护自己家园小小的东西而抗争的庆南四川地区农民的日常生活。

《Mental》

  导演想田和弘的《Mental》讲述的是以日本精神病院为背景,通过患者和医生、职员、自愿者等人揭露了贫穷与羞耻心,还有面对社会的恐惧抗争的人们的人生。

《乌托邦》

  《乌托邦》讲述了在吉林市郊区的一片集体农用房里,住着一些智障、聋人、精神病患者以及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农民的故事。他们在一起工作生活,形成了一个乌托邦一样的小世界。

《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是一个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来自毛主席语录,也来自北京一个音乐人所开的酒吧里——愚公移山,讲述愚公三代人锲而不舍的精神。

《Shared Streets》和《空城界》

《皈依》和《风吹来的地方》

  “SHOW CASE”单元里有导演Panu Aree、Kaweenipon Ketprasit、Kong Rithdee共同执导的《皈依》;导演池丹的《空城界》(Dream of the Empty City);导演Lee Mario的《风吹来的地方》(Into the Breeze);导演泰俊植的《Shared Streets》等6部作品。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