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亚鹏承诺嫣然还会再来 病患家属赠护身符感恩

2009年10月08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病患家属与李亚鹏合影

李亚鹏和在阿里的医疗队

组图:李亚鹏获赠护身符

  搜狐娱乐讯 昨天(10月7日),是嫣然天使医疗队赴阿里展开救助手术的最后一天。在狮泉河阿里人民医院短短的四天里,医疗队一共完成了四十例手术,圆满完成了这次“天使之旅”深入阿里的救助活动。当日下午5点,当地红会在阿里人民医院门口举办了一场温馨简短的庆功仪式,近百名患者及其家属聚在一起,用自己的方式对李亚鹏及嫣然天使医疗队的医生们表达出满腔感激之情。

  李亚鹏:嫣然还会再来

  在和患者接触的短短几天中,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的医生对他们均尽心尽力,庆功宴仪式还未开始,余队长就陪着主刀的几位医生看望了才动过手术的几位病患,细心的查看了他们的恢复情况,并细心的叮嘱了要注意的问题。

  启动仪式开始后,主持人逐一介绍了李亚鹏和医生们,面对恩人,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歇的掌声与喝彩。李亚鹏在发言中表示,嫣然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那些深受唇腭裂之苦的人,只要阿里的患者需要,嫣然随时可以再来。

  阿里地区领导也在发言中表示,几天前,四十多位患者还是带着口罩来到阿里,因为嫣然医疗队的到来,短短几天之后,他们终于可以摘下口罩,露出开心的笑颜。

  随后,地区领导和本次受到救助的患者依次上台向李亚鹏和医疗队的几位医生们敬献哈达,抱着几个月大孩子的家长、步履巍巍的六旬老人、怀胎四个月的孕妇……大家都用藏族最崇高的礼仪向这些医生们表示自己的谢意,使李亚鹏和几位医生陷入哈达的包围中。仪式最后,医疗队成员和受救助的患者一起合影,而李亚鹏也代表医疗队向患者们赠送了小礼物。面对几天朝夕相处的医生,几位孩子抱着他们舍不得离开。

  病患家属:送护身符感恩

  因为连续的工作加上高原气候不适应,李亚鹏昨天早晨突发重感冒,一整天都在输液,下午勉力参加庆功仪式,结束后正当李亚鹏一行要匆匆离开会场时,一位七旬的藏族大叔拦住了李亚鹏,将自己从小带在身边的护身符送给了他,并祝愿李亚鹏扎西德勒,保重身体,全家幸福平安。

  原来这位老大爷是这次救助行动中一位孩子的爷爷,她的孙女6个月大,中度唇腭裂,本来年纪太小、当地没有合适医疗耗材,并不适合本次救助行动,但李亚鹏和医生们得知情况后,开会讨论制订了专门的手术方案,最终使用了八个月大孩子的医疗耗材为她动了手术。并承诺孩子再大一些后可以进行进一步的修复手术。

  天使之旅:转由新疆返京

  据悉,因为回拉萨的必经之地普兰突降暴雪。今天一早,嫣然天使医疗队将取道新疆回京。如果一切顺利,医疗队还计划抓紧时间,在新疆喀什动几例手术,将“天使之旅”的爱心传递下去,为那里的患者带去微笑与希望。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