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亚鹏靠吸氧缓解不适险陷高原 医疗队行程艰难

2009年10月02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医疗队行程艰难

李亚鹏靠吸氧缓解不适

嫣然医疗队险陷高原

李亚鹏遭遇严重高原反应
李亚鹏遭遇高原反应
夜行200公里山路
夜行200公里山路
遭遇生命危险
遭遇生命危险(二)
遭遇生命危险
遭遇生命危险(一)
翻越海拔近6000米高峰
翻越6000米高峰
李亚鹏头疼欲裂
李亚鹏头疼欲裂
到达珠峰大本营附近
到达珠峰大本营附近
嫣然天使基金启程阿里
嫣然基金启程阿里

组图:嫣然医疗队险陷高原
组图:嫣然医疗队险陷高原

  搜狐娱乐讯 昨日凌晨2点,李亚鹏带队的嫣然天使医疗队突破重重困境,终于抵达了阿里地区境内的普兰县。对于一路经历的不适与艰难,李亚鹏表示,终于挺过来了,希望就在眼前。

  拉萨到阿里,一千六百多公里的车程,李亚鹏带领嫣然天使医疗队行驶了两天。由于219国道正在铺油路,所以一天半的路程都在搓板路、盘山路、石子路、沙土上度过,高原反应、路途艰辛、车辆故障……自身不适到环境因素,所有队员一路在“上下颠簸”中体验到了此行的苦中作乐。

  出发:

  李亚鹏召开誓师大会 经纪人因病退出阿里之行

  30日早上6点,经过在拉萨的一夜休整,李亚鹏亲自集合整个团队上路,整个团队加上当地红十字会的的同志和司机一共二十多人,分乘6辆越野车出发。搜狐娱乐也作为嫣然天使基金的独家官网一同随行,记录整个行程的点滴。

  出发前,李亚鹏端正了包括医生在内全体队员的纪律性,他批评了迟到五分钟的两名同志,更严肃的表示“此行将异常艰苦,是对大家身体和心灵的一次考验。所以一定要有时间观念和集体意识,沿途每个人要去干嘛一定要跟同车的人打招呼。”并希望所有人能发扬团队精神,顺利抵达阿里。

  患病还坚持飞抵拉萨的李亚鹏经纪人马葭,因为前一晚咳嗽不断被医生劝服在拉萨休息,因此并没有赶上大部队一同前往阿里。当日下午,病情刚刚稳定的她就几度表示此行是她的工作,她要跟上大家一起去阿里看孩子。考虑到她的病情,李亚鹏亲自“下令”让她在拉萨好好养病,并承诺请她放心,一定圆满完成嫣然医疗队此行的目的。

  高原反应:

  50岁医生四次停车呕吐 李亚鹏靠吸氧缓解不适

  30日下午,行车10小时后车队进入珠峰区域,在海拔五千多米的山路盘山行走,无论是对李亚鹏还是随行医生都是一次大考验,几位未能完全适应高原反应的医生开始感到不适,头晕、呕吐的症状不时发生。搜狐娱乐就亲眼见证50多岁的治疗唇腭裂的专家杨教授四次停车在山崖边干呕,脸色苍白的让大家担心。但最终他凭借着自己的意志克服了不适,“挺过那一段就好了,这是我人生走过最颠簸的一段路程。但一定会坚持到站在手术台前完成手术的。”杨教授表示。

  而其他医生也有不同程度的反应,但抵达后的第一时间,大家并没有抱怨沿途的辛苦,而是打开随车运送的八箱医疗器械和药品,检查那些在玻璃瓶中“娇贵”的药品有没有震坏。当发现几瓶非常重要的麻醉药品安好时,此行唯一的女医师,负责麻醉的时文珠医师兴奋地表示:“宝贝们,真是太争气了!”

  同时,身为嫣然天使基金会主任的李亚鹏对高原反应也未能幸免,在海拔五千多米的地区摄影留念时,他嘴唇发紫、脸色发青。熬到晚上抵达萨嘎县过夜时,李亚鹏需要吸氧来缓解。第二天更加颠簸的行程让他和其他队员均感不适,几度在车中靠吸氧挺过来。当天下午,车队进入阿里后,阿里当地领导专程为这些日夜兼程、风尘仆仆赶来的贵宾献上了欢迎的哈达。此刻,站在阿里境内,李亚鹏感慨的表示,“一路艰辛,终于挺过来了。”

  路途艰辛:

  女队员缺氧全队紧急抢救 李亚鹏凌晨险陷高原

  第二日,车队开始进入最艰难的路段,六辆越野车也开始不断陷入土路中,需要靠其他车辆拉和人力推才能开出来。而不断颠簸的路途,将一辆车的减震器颠坏,坚持行驶了几个小时后,车中的几位随行工作人员均开始感到不适。午饭时,一名女队员血氧量一度低至50,面对这种情况,李亚鹏即刻组织车上同行的医生对其进行吸氧抢救,终于平安度过危险期。

  黄昏时,一辆越野车因为尘土飞扬无法识别路段开入了沟壑中,经过其他车辆司机的奋力抢修终于顺利上路,修车期间的李亚鹏更是累得身体再度不适,靠在车中吸氧缓解。

  晚11点多,在阿里境内行驶时,搜狐娱乐和两位医师所乘的车辆发现医疗队的一辆越野车孤零零的抛锚在了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山上,司机下车帮忙后发现,原来是李亚鹏乘坐的车辆再度抛锚,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抢修无果,最终西藏红十字会的负责人决定为了安全起见,让李亚鹏和同车的人换车先行。

  抵达:

  医生称为了病患一切都值 预计明天抵达后天手术

  凌晨两点多,嫣然天使医疗队一行人才抵达阿里普兰县吃晚饭、住宿。此时,所有人已颠簸了近20个小时,按照一位工作人员的说法,“屁股和脑袋都疼得不知道是谁的了。”几位医师也表示,此行在自己的人生经历中从未有过、非常难忘,虽然颠簸,但在深夜途经荒漠时看到成群的野生驴、马、和其他动物时,立刻缓解了车行的难受心情,再想想在阿里医院等待的那五十多名唇腭裂的病患,再辛苦也值得,也会挺过来。

  据了解,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预计将在明天中午抵达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将会为那里五十多名唇腭裂病患进行手术。搜狐娱乐也将随行进行直击报道。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