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亚鹏为老人落泪 9月大病童因嫣然改变人生

2009年10月06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李亚鹏提着慰问品来看望老人
李亚鹏提着慰问品来看望老人

李亚鹏探望9个月大的患儿
李亚鹏探望9个月大的患儿

患儿的小手紧紧抓住李亚鹏的大手
患儿的小手紧紧抓住李亚鹏的大手

组图:李亚鹏为病患落泪
组图:李亚鹏为病患落泪

  搜狐娱乐讯 嫣然基金医疗队在阿里的短短三天,已经进行了近三十台手术。昨天的几台全麻手术,考验了医师们的意志和耐性,这种手术在阿里更是从未进行过的。而李亚鹏也没有闲着,终日奔波在医院和病人之间,一会儿,会同此行专程请来的艺术家与受救助者们聊天画画,试图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解除他们术前的紧张与顾虑。一会儿,又跑到各个病房,看望那些术前和术后的患者。

  如果没能现场跟随医疗队和病人们接触,很难体会嫣然对很多人人生的改变,在这几天里,我们遇到了很多值得铭记终生的感动瞬间,也深刻体会了一份爱传递出去之后产生的强大作用。因为嫣然的到来,有人满足了自己的参军梦;有人几十年后终于不再为唇腭裂而痛苦;还有个孩子除了唇裂同时忍受着六指并指带来的孤独和歧视,但嫣然利用自己的力量,帮她完成了并指手术,让她从孤独自卑中走出来,从孱弱中重获新生……

  李亚鹏为6旬孤寡老人落泪:总不能让她这样上天堂吧?

  在昨天抵达的几位患者中,有一位在接受嫣然手术的三千多位患者中,年纪最大的。这位64岁(当地算法)高龄的老奶奶来自距阿里四百多公里的改则县。没有亲人的她在村中算是五保户,需要东家一口西家一顿的接济生活。而唇腭裂已经困扰了她一辈子,因为当地医疗条件不好、家庭经济又紧张,所以一直没有做唇腭裂手术。当县卫生局寻找符合条件的唇腭裂患者时,善良的同村村民帮她报了名。但路途遥远、又没有亲人陪伴,使得老奶奶退缩了,“太远了,已经不想离开这里了,就让我这样一辈子吧!”

  李亚鹏抵达阿里后,地区红会干部给他讲了这个故事,李亚鹏颇受感触,与当地红会商量,专门从嫣然慈善基金中拨款1万元,请了看护护送老奶奶来阿里治疗。按他们的话讲,“每个人都有手术的权利,不能因为年纪大就放弃。再说,也不能让她这样上天堂吧?”

  48个小时,400多公里土路,老奶奶在专人的陪同下赶到了阿里人民医院。当看到提着慰问品来看她的李亚鹏时,老人忙感恩地急着起身,但李亚鹏叮嘱她让她不要起来,躺着休息,并贴心的帮老人系好围巾,告诉她好好休息、等待明天的手术……虽然此刻老人并不能听明白李亚鹏的叮嘱,但李亚鹏温柔真诚的眼神让她干涸的眼中突然溢出泪水,感激的微笑着面对每一个人。

  替9个月多病患儿起名字:嫣然跟进这个孩子的治疗

  在为老人拍照留念后,李亚鹏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走出老人的病房。在手术室外,他又遇到了一位几天前才见过的母女。母亲用渴求的目光望着李亚鹏,孩子晶莹的眼睛一转一转,惹得大家都忍不住上前逗她。这个9个月大的孩子,因为营养不良、身体有炎症等原因,看起来只有6个月左右,苍白的笑脸惹人怜爱。在术前检查中,医生表示,以孩子目前的身体条件还不适应做手术,没想到,这位妈妈依然抱着孩子坐在手术室门前,无望的等候。

  李亚鹏走上前,轻轻托起孩子的手,没想到,这不到十个月的孩子居然像见了亲人一般紧紧地抓住他的手指不放,乌溜溜的大眼睛也呆呆的凝视着李亚鹏……看到如此的一幕,在场所有人都瞬间被打动。李亚鹏见到如此投缘的孩子,忙问她的名字,孩子妈妈告诉翻译,孩子出生到现在,还没顾得上为她取名字,并希望李亚鹏帮她取一个。望着孩子如雪的肌肤,李亚鹏脱口而出,“珂雪吧。我记得这是白雪的意思,看她如玉般洁白小脸,就叫珂雪吧!”

  孩子的妈妈听到这个名字,高兴地的笑了,并请求李亚鹏帮帮孩子、治好她。

  李亚鹏了解了孩子近日不能手术的原因后,立刻表示,虽然孩子现在不能做手术,但嫣然基金一定会为她再寻良机。并细心的询问了护士这么大的孩子需要调养的方法和开销,安排珂雪入院,并承诺孩子住院期间的治疗费和营养费,均由嫣然负责。最后,他还不忘叮嘱当地红会的干事,一定要跟进这个孩子的治疗,明年阿里到拉萨的路修好后,再送孩子去手术。

  虽然医疗队和接受帮助的患者接触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大家似乎已成了认识很久的朋友,很多藏族患者,虽然汉语说得不流利,但一见到医疗队的队员,立刻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很明显,想表达自己内心的一份亲切与感谢。而医疗队的工作人员,因为和患者的深入接触,也更多的了解到患者的各种困难,并极尽可能的去帮助对方。

  10月5日夜,阿里地区行署专员董明俊设宴招待了嫣然医疗队一行,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两天,医疗队在阿里的救助手术还将继续,预计8日左右,医疗队将结束此次在阿里的救助工作借道新疆返京。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