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尔电视节昨晚韩国揭晓 《中国往事》摘最高奖

2009年09月12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首尔国际电视节昨晚落幕 中国电视剧成最大赢家
首尔国际电视节昨晚落幕 中国电视剧成最大赢家

  搜狐娱乐讯 昨晚,有电视“奥斯卡”奖之称的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的奥林匹克馆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由浙江华策影视与北京国立常升投拍的年代大戏《中国往事》获得了首尔国际电视节上的最高奖——“最高电视剧大奖”。

《中国往事》获最高奖
《中国往事》获最高奖

  盛大的颁奖典礼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最令人期待的时刻到来了……灯光渐渐的暗了下来,评委会主席面无表情地走到麦克风前说:“首尔国际电视节不仅是亚洲的,最终一定是世界的!本届电视节最大的奖项会是谁呢?”数千人的颁奖现场鸦雀无声,他用非常平静的口吻宣布:“本届首尔国际电视节最高奖授予来自中国的《中国往事》!”此时令人眩目的灯光骤亮,音乐大作,导演张黎与出品人赵依芳从主席的手中接过奖杯和鲜花,向评委、嘉宾及现场观众致以深深的谢意。

张黎、赵依芳、陈数亮相首尔电视节
张黎、赵依芳、陈数亮相首尔电视节

  主持人问来自美国的评委:“您能代表所有评委告诉我们,对本次电视节最深的感受是什么?”这位美国评委答道:“我对中国电视剧的独特叙述方式和出色的形态以及令人赞叹的表演感到巨大吃惊!”此外,陈数在同样由浙江华策投资出品的电视连续剧《倾城之恋》中扮演白流苏一角,因其在剧中的完美发挥也入围本届首尔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本次电视节特别奖由中国台湾的《台北24》和内地高希希导演执导的《纸醉金迷》并列获得,加拿大的《英国男人的男孩》获单集电视剧优秀奖、挪威的《玛丽亚》获短篇电视剧优秀奖。

  首尔国际电视节是世界上首个单纯以电视剧为评选对象的国际性奖项。由于不涉及综艺节目等其他形态的电视作品,其参选作品的水准较为统一,均是当年各国电视剧制作的最高规格。本届首尔国际电视节共有29个国家的169部作品参赛,美国的《CSI 犯罪现场调查》、新加坡的《小娘惹》、韩国的《我老婆是大佬》,中国的《篮球火》《网球王子》以及中国香港tvb《与敌同行〉《 学警狙击》均是本届的参选作品。评委分别来自5个国家,韩国lee Byung Soon担任评委会主席,其他6位评委分别是韩国的Sang-Sik Choi; Hee-Woo Lee,美国的J.Hunter Todd,日本的Kan Ishibashi,波兰的Micheal Keiechinsky和中国的马中骏。据悉,“最高电视剧大奖”需来自各国的6位评委一致表决投票才能获选,而该奖项在06年、07年的获奖作品空缺,08年则由西班牙获得。

  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电话连线了远在韩国的赵依芳女士和张黎导演。赵依芳女士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这次《中国往事》能代表中国电视剧获这个奖,我真的很高兴,这次获奖意义重大,表示我们中国电视剧的制作水准已经跨出国门,我们中国电视剧软实力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相,这是我们电视剧人努力的成果,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我们的力量,这次获奖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做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电视剧作品。”导演张黎则说:“《中国往事》描写的是100年前一群内心不安分的中国人的往事。正是这种不安分推动了历史前进,这也是这部电视剧一再受到肯定,并在韩国获得大奖的最大原因。”

  

(责任编辑:叶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