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TVB派系之争白热化 大量艺人纷纷“出走”

2009年07月27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明辉
马浚伟:“我们仨的问题解决了,我对结果很满意!”(设计对白)

曾励珍:“敢来动我的人?哼哼!”(设计对白)

乐易玲:“最近怎么这么头痛?唉!”(设计对白)

  香港TVB内部的派系之争向来激烈,最近有香港杂志爆料,TVB戏剧制作总监曾励珍和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之间的矛盾再次激化,导火线是马浚伟的续约问题,两人在一次会议中为此“炒大锅(争吵)”。很多人都知道,马浚伟是“珍姐”(曾励珍的尊称)的爱将,但他今年约满后却因为某些“困扰”而一度打算不再续约,据说最后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不得不介入,亲自和马浚伟谈条件。《羊城晚报》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虽然TVB方面否认“高层不和”,但“乐小姐”(乐易玲的尊称)最近的确“比较烦”。

  背景

  艺人纷纷出走

  根据香港杂志报道,TVB两大高层乐易玲、曾励珍一直被传面和心不和,但近期矛盾却越来越白热化,背后的原因是TVB人才纷纷流失。

  近年来,TVB小生花旦青黄不接,加上很多艺人约满后决定离巢,只保留拍摄一定数量剧集的“部头约”,导致TVB有号召力的“亲生仔”、“亲生女”越来越少,让本来最赚钱的经纪人部门收入大减。包括林保怡、郭晋安、马浚伟、张可颐、邓萃雯、王喜、夏雨和蔡少芬等,本来都是TVB今年要签约的重点对象,可是大半年过去,只有林保怡、郭晋安和TVB续约,而其他像一直是TVB“亲生仔”的王喜在约满后已转投张家振杨紫琼的“星城娱乐”;蔡少芬和邓萃雯各自签约独立经纪公司;去年“视帝”夏雨的合约也同样没有谈妥。

  开火

  马浚伟“不入屋”

  据说,艺人纷纷离巢甚至惊动了TVB董事方逸华(老板邵逸夫的太太),而掌控艺人经纪事务的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责无旁贷,其爱将———艺员发展科经理陈佩华早前已“壮烈牺牲”,上个月底辞职离开。TVB高层还专门开会研究艺人的续约问题,会上,曾励珍提到7月初约满的马浚伟的续约问题,最后竟演变成“高层骂战”。

  有知情人透露:“乐小姐说马仔(马浚伟)的形象‘不入屋’(不亲民),所以对于续约条件,双方没有达成共识;当时立刻有人暗讽说:‘他不入屋?是不是只是入不了你的那间屋啊?’当时火药味已经很浓。珍姐又指出,马浚伟近期主演的三部剧还没播,包括《占星情缘》、《老友狗狗》和《蒲松龄》,如果他跳槽到别的公司,这三部剧还播不播?加上马浚伟现在还在为TVB拍摄一部新剧《诱情转驳》,珍姐认为如果不跟他续约,对公司没有好处。”

  回应

  TVB:传闻不足信

  TVB外事部总监曾醒明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关于曾励珍和乐易玲不和的传闻“不足为信”:“他们都是很资深的行政人员,不会像一些报道所说的那样在会上‘炒大锅’。她们一个是负责艺员管理(乐易玲),一个是负责戏剧制作(曾励珍),为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可能因此而产生不同意见,那就寻找一个平衡,绝对没有不和。”至于马浚伟的合约问题,他表示这属于艺员科的范畴,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

  而陈志云早前接受访问时也否认高层不和,但明确表态认为“不存在马浚伟形象不入屋”的问题。他称,马浚伟主演了多部剧集,收视均不错,站在公司立场,“很希望能和他续约”。

  马浚伟:合约已到手

  本报记者昨天致电马浚伟,他表示不知道有高层为他吵架一事,但他承认曾励珍和陈志云近期已找过他谈续约:“我希望能在拍剧之外的其他领域,比如唱歌方面有更多的尝试,所以从去年年底开始已经在和公司谈续约的问题。今年6月份,陈先生(陈志云)找我谈,开出了我认为是非常尊重我意愿的续约条件,我们双方谈得很愉快。”他表示现在还没有最后落实是否续约,但TVB的合约已经送到了他的手上。马浚伟又强调:“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都很感谢珍姐和陈志云先生的提携和照顾。” 调查

  乐小姐频受挫

  为了了解更多内幕,本报记者访问了一位熟知TVB内情的业内人士Y小姐。她透露,人称“乐小姐”的乐易玲最近确实“比较烦”,除了和珍姐不和,主要因为她主管艺人经纪事务后,鲜有佳绩,加上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更加遭到其他高层人士诟病。

  据说,她的“罪状”包括:1.目前荧屏资深艺人吃香,偏偏这些人大多没有和TVB签下经纪人约。2.乐易玲力捧的爱将没有给TVB带来预期的实际好处,尤其是她最偏爱的郑嘉颖,在争议声中拿下“视帝”,但还是没有观众缘,登台、广告之类的工作不多,反观“柴九”黎耀祥(现在也还未定与TVB是否签约),这两个月接商业活动接到手软,被指“月赚百万”。

  Y小姐还透露,此次曾励珍、乐易玲开火的“导火线”马浚伟,向来是曾励珍的爱将。当年正是曾励珍发掘马浚伟主演《鹿鼎记》,让马浚伟从一名歌手成功转型为演员,他从2005年到今年7月一直是TVB的经纪人合约艺人。不过,虽然马浚伟剧作不断,其中《铁血保镖》的收视最高达到42点,但在戏剧以外的工作却少之又少,据说是掌管艺人经纪事务的乐易玲“看他不顺眼”之故,这次还在续约问题上多加阻挠,令马浚伟一度心灰意冷决定离巢。“但是珍姐不仅极力挽留他,还说服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亲自出马和马仔谈条件。听说陈志云开出了一个很好的条件,马浚伟已经动心。”Y小姐表示,在“马浚伟续约”这一回合,乐易玲又输了一阵,而且陈志云的加入,更让人感觉到TVB内部的“风向变化”。

  曾派VS乐派

  坊间一直盛传TVB内派系林立,其中曾励珍和乐易玲各有一批“忠心追随”的艺人;除此之外,还有两面都不得罪的“中间派艺人”。

  ●曾励珍派:

  马浚伟、欧阳震华、陈豪、蔡少芬、杨思琦、张可颐、邓萃雯、杨怡等

  ●乐易玲派:

  郑嘉颖、吴卓羲、黄宗泽、林峰、佘诗曼、胡杏儿、钟嘉欣等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