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闫妮:“水城斗牛”我不去也很欣慰(图)

2009年09月11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曾世湘
  从《武林外传》里的“佟湘玉”到《北风那个吹》里的“牛鲜花”,从《国家行动》里的“向秀云”再到加盟《三枪拍案惊奇》变身成“谋女郎”。近年来,西安籍演员闫妮凭借出色的表演功力在影视界越来越受关注。9月8日晚,第27届电视剧“飞天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闫妮更是将“优秀女演员奖”收入囊中,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昨日上午,记者拨通闫妮的电话时,她急忙地说了几句话,“我现在有点忙,正在排练话剧,下午有时间。
”下午,她利用休息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谈“飞天”

  得奖实在有点意外

  在电话中闫妮笑着说:“我去参加典礼,压根就没想到能得奖,实在是太意外了。”

  回忆起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闫妮说她“内心激动得很”,“我感觉很意外,也很兴奋,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她告诉记者:“在现场看到了那么多的优秀女演员,我完全没想过要拿奖,能得到专家和观众的认可,我感觉真的很幸运。”

  谈《三枪》

  与“佟掌柜”不重复


  近段时间关于闫妮最受关注的作品,自然是张艺谋的新作《三枪》。当记者提到这个话题,闫妮表示,能加盟张艺谋的作品是很幸运的,但她更多地感受到的是张艺谋对艺术的执著。“接拍《三枪》之前,我没接触过张导,在我印象中,他就是一个国际大导演。可是真的与他合作之后我发现,他的成功是必然的。尤其是他对艺术的认真和信念的执著,注定会拍出不一般的作品。”闫妮说。

  闫妮告诉记者,为拍摄《三枪》,她在甘肃呆了两个多月。当记者问及片中的角色是否会与《武林外传》中的“佟掌柜”重复,她坚定地表示“肯定不会”。她还解释,“这是不同班底,剧本也不同,导演也不同。但最终出来的效果到底如何,还得观众说了算。”

  谈《斗牛》

  期望角色能出彩

  由于还是空政的一名演员,近段时间闫妮一直在排练话剧《雷霆玫瑰》。为了这部戏,她推掉了很多片约,为此她也不觉遗憾:“我是空政的一分子,也是话剧舞台上的一分子,所以这次我要为话剧尽自己的一份力。”

  闫妮告诉记者,她在这部将于本月13日、14日在国家大剧院公演的话剧里,扮演一名空军飞行学员队队长。“主要是表现这个角色坚强刚毅的一面,是一个非常励志的角色”。

  为了排练这台话剧,闫妮放弃了与影片《斗牛》剧组同赴水城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展映的活动。说起这部影片的角色,闫妮表示与以往的相差很大,“她是一个很另类的人,也是不合规矩的那种类型。”尽管没去威尼斯,闫妮也并不遗憾:“只要我们的作品去了,就很欣慰,毕竟演员是要用作品来说话的,我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像我在电影的服装一样出彩”。

  采访手记

  她一直很紧张


  几年前在网上看了《武林外传》,知道了闫妮的名字。当时的感觉是:她很有喜感,应该很快就能走红。而当时,《武林外传》这部电视剧还没有在电视台播出,闫妮也没有像今天这样受人关注。

  今年3月,闫妮主演的《北风那个吹》在全国几大卫视热播,记者第一次在电话中采访了她。那时的她就已经在筹备一部话剧,她说时间很紧张。采访结束,记者的第一感受是:与电视上看到的“佟掌柜”不一样,生活中的闫妮其实在说话时有点紧张。面对提问,她总是用很简短的几句话、或几个字就回答完毕。稍后,因为《国家行动》的播出,我再次采访闫妮,她依然还是这种状态。

  后来,看了鲁豫节目里关于闫妮的采访。她还是那样,面对鲁豫的提问,回答依然不怎么连贯,让观众有点找不着北的感觉。但是,看了那期节目的人都能感觉到:她是一个喜感很强的人,她的微笑甜美。

  当看到闫妮站在“飞天奖”的领奖台上,记者就想了一下:她现在可能还是那种状态。果然如此,站在领奖台前时,她依然是有点“语无伦次”的感觉。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提到这件事,闫妮还显得不好意思,“我可能就是这样,生活中是一个比较糊涂的人。那种场面,我是真的很紧张,也很激动。”结束采访前,我问她有什么要对家乡人说的。闫妮顿了顿了,“很感谢家乡人民。”在记者的再次追问下,她才加了一句,“作为一名西安人,我对家乡非常关注,我深爱着这片土地,也很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关注。”

  简简单单、真真切切,这就是真实的闫妮。 曾世湘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