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豫剧表演艺术家汪荃珍 带您欣赏戏曲现代戏

2009年07月29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郑州日报

  如何欣赏现代戏?现代戏的魅力在哪儿?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获悉,8月1日晚,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省豫剧三团团长汪荃珍将走进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开讲“如何欣赏戏曲现代戏艺术”,这也是河南艺术中心暑期所推出的“打开艺术之门”普及高雅艺术系列活动之一。

  汪荃珍是国家一级演员,师从常香玉,囊括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等奖项,曾在《穆桂英下山》、《儿大不由爹》、《香魂女》、《村官李天成》等大量古装戏、现代戏中饰演主要角色,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汪荃珍个人非常重视自身的文化修养及戏曲专业理论的构建和提高,是我省戏曲界首位研究生演员。

  汪荃珍对记者说,戏曲演员登上舞台不稀罕,登上讲台对她来说还是头一回,在省会戏曲界也不多见。讲座中,她将着重从戏曲美学的角度分析讲解传统戏、新编历史戏、现代戏的区别,选择现代戏发展过程中不同历史时期代表精品——豫剧《朝阳沟》《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倒霉大叔的婚事》《香魂女》等剧目的片段或影像资料,进行讲解,让听众更直接、形象、立体地分析、欣赏不同时期优秀作品的特点和艺术魅力。同时,省豫剧三团的部分演员也将参与讲座的舞台演示,届时还将邀请现场观众登台开腔唱戏。(记者 李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