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同唱一台戏--中华戏曲名家演唱会近日登台

  演出名称:“同唱一台戏--中华戏曲名家演唱会”

  演出时间:2008年8月13、14日晚7:30分

  演出名称:“同唱一台戏--中国越剧名家演唱会”

  演出时间:2008年8月15日晚7:30分

  演出地点: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单位:同唱一台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单位: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

  演出介绍:

  荟萃中国戏曲名家,囊括十个剧种的大型戏曲演出《同唱一台戏》将在8月13-15日登陆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这部戏曲大腕云集的演出,自首演以来,便备受瞩目。奥运会举行期间,这部大作必将成为外国人了解中国戏曲艺术的最主要窗口。作为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最重要项目之一,将在奥运期间,展现中国戏曲独特之美,在奥运会震撼世界的同时,利用奥运的舞台,向全世界传播中国的戏曲瑰宝。

  为推动中国戏曲经典名曲名段和优秀的戏曲作品从中国走向世界,在奥运会期间宣传《同唱一台戏》,打市场、扩影响,与首都人民和世界人们欢聚一堂,携手“同唱一台戏”,共庆奥运盛典,增加彼此合作,实现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戏曲的大弘扬。由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同唱一台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 “同唱一台戏--中华戏曲名家演唱会”和“同唱一台戏--中国越剧名家演唱会”,作为中国戏曲演出品牌走进北京。

  “同唱一台戏--中华戏曲名家演唱会”由文化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厅主办,同唱一台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程制作推广,汇集当今京剧、越剧、昆剧、黄梅戏、川剧、豫剧、粤剧、秦腔、评剧、绍剧各大主要剧种的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或梅花奖演员联合上演。晚会以新颖的形式、巧妙的组合,通过技巧性、艺术化的手段对演唱会的主题进行生动的表现。当代戏曲界众多著名演员同台表演最拿手的清唱、彩唱、折子戏,大量经典名段融合在一起,一景一段,辉煌绚丽的气势呈现出中国戏曲强大的震慑力,大容量、快节奏的表演方式使观众大饱眼福、耳褔。晚会的主创人员聚集了国内一流的创作队伍。

  “同唱一台戏--中国越剧名家演唱会”汇集了中国越剧界的最强阵容,由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或梅花奖演员联合上演。晚会精英云集、流派纷呈、精品荟萃,是一场越剧的视听盛宴。晚会的主创人员聚集了国内一流的创作队伍。

  “同唱一台戏”大型戏曲晚会举办,是中国演出史上一个重大创举,对中国戏曲剧种的发展与壮大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它打破了传统的演出模式,对戏剧演出进行大胆创新,为传统文化寻找新的生命力。像这样内容丰富、剧目经典并且汇集中国当代最杰出演员的演出,不但丰富了人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生活档次,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寻找了一条使中国戏曲进一步发扬光大的途径。

  “同唱一台戏--中华戏曲名家演唱会”

  演出时间:2008年8月13、14日晚 演出地点: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剧种:

  京 剧、昆 剧、越 剧、黄梅戏、川 剧、豫 剧、粤 剧、秦 腔、评 剧、绍 剧

  演唱会阵容:(按姓氏笔划排列)

  丁 凡、王红丽、王君安、邓沐玮、刘建扬、李 梅、李 敏、吴凤花、吴素英、陈巧茹、陈辉玲、陈 飞、陈晓红、杨 俊、茅威涛、尚长荣、林为林、姚百青、姜亦珊、黄美菊、萧 雅、曾昭娟

  *演员阵容以现场为准

  “同唱一台戏--中国越剧名家演唱会”

  演出时间:2008年8月15日晚 演出地点: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演唱会阵容:(按姓氏笔划排列)

  王君安、李 敏、朱 蔺、孙 静、吴凤花、吴素英、陈辉玲、陈 飞、陈晓红、茅威涛、黄美菊、萧 雅

  *演员阵容以现场为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