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黄河情韵》晋风浩荡 集舞蹈民歌戏曲多种艺术

  作为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演出活动之一,由山西省歌舞剧院倾力推出的大型歌舞晚会《黄河情韵》,将于今晚起在解放军歌剧院连演三场。

  晚会将在雄壮的绛州鼓乐《黄河船夫曲》中激情开场,由序、大河篇、大院篇、大山篇和尾声5部分组成,集舞蹈、民歌、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以力和美的展示、阳刚和阴柔的交融,生动表现黄河儿女淳朴豪放的情感,以及黄土高原淳厚浓郁的乡土气息。

  演员方面,著名唢呐演奏家王高林将演奏唢呐名曲《喜酒歌》。此外,由著名原生态歌手高保利领衔,牛宝林、陕军、马啸等本土歌唱家将演唱山西经典民歌,展现铿锵晋韵。

  “桃花花你就红来,杏花花你就白……”以舞蹈《桃花红杏花白》为头阵,晚会将展示众多充满晋风韵味的舞蹈。其中,既有获全国舞蹈比赛优秀创作奖的《红灯笼》,也有新编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舞蹈《山坡坡》、《铜唢呐》、《布老虎》等。(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