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尤小刚投资两亿造“秘史” 《杨贵妃》下月开机

2009年07月07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尤小刚导演投资两亿打造“秘史”
尤小刚导演投资两亿打造“秘史”(资料图)

  昨天记者得知,尤小刚投资两亿元打造的新剧《杨贵妃秘史》已经定于8月份开机,时下,杨贵妃主角网络海选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目前在杨贵妃一角的票选结果中,叶璇宋慧乔和殷桃位列前三位。

  票选“杨贵妃”

  叶璇 宋慧乔 殷桃位列前三

  尤小刚执导的新作《杨贵妃秘史》8月份就要开拍了,演员海选已经进入攻坚战。目前在杨贵妃一角的票选结果中,叶璇、宋慧乔和殷桃位列前三位,陈数、陈好也受到网友的支持。这几位演员都有些舞蹈基础,有些还是自幼学习跳舞。韩国巨星宋慧乔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目前距榜首位置仅有一步之遥,如果这位曾主演过《蓝色生死恋》、《浪漫满屋》等诸多热门韩剧的气质美人最终出演传奇贵妃,除了可以为观众奉献出耳目一新的感受,也能够聚焦全亚洲韩剧迷的视线。

  角色揭秘

  把杨贵妃打造成唐朝的杨丽萍

  网友们除了对豪华的演员阵容备感兴趣之外,也对剧中将要呈现的大唐歌舞感到好奇。据悉,《杨贵妃秘史》中有大量完整的舞蹈,将重现大唐盛世璀璨的文化。为此,剧组甚至不惜重金邀请音乐歌舞方面的专家,深入研究了许多史料,力求还原唐玄宗音乐家、杨玉环舞蹈家的身份。据了解,为了呈现大唐的繁盛,《杨贵妃秘史》中有许多的宫廷群舞戏,需要大量的舞蹈演员。为此,尤小刚特意从舞蹈学校挑选了大量资质不错的学生作为该剧演员。“秘史”剧组也特地邀请音乐和舞蹈领域的专家来对这些学生进行培训,力求所有的细节和场面都表现完美。不过,这也为饰演杨贵妃的演员又设了一个门槛,因为剧中要把杨贵妃打造成一位唐朝舞蹈家,所以演员的舞蹈水平必须在舞蹈专业演员中仍能脱颖而出,这个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

  据悉,《杨贵妃秘史》的主要角色唐玄宗、李白、杨贵妃和谢阿蛮都是艺术家,他们所留下的艺术财富一直到今天仍然为人所津津乐道。不过唐玄宗和杨贵妃的艺术成就一直被人刻意忽略,《杨贵妃秘史》将在重现大唐文化的同时还原唐玄宗和杨玉环的艺术家身份。李隆基是历史上有名的风流天子,对音乐的造诣尤其不凡。他创作的《霓裳羽衣曲》和改编的《凌波曲》都被许多音乐界人士称赞。而杨玉环则是唐朝的杨丽萍,是一名出色的舞蹈家,她看完曲子之后立刻编出舞蹈,舞姿之曼妙令两侧官员皆为之倾倒。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