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尤小刚首揭《杨贵妃》标准 亲和力成首选

2009年06月11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尤小刚
尤小刚

  2009年亚洲巨制大戏《杨贵妃秘史》五大角色甄选目前进入以紧张冲击阶段,昨天在上海电视节上,该剧导演尤小刚在接受媒体采访回应质疑,称杨贵妃只是唐朝的邻家女孩,杨贵妃代表的不是一个女人史,反映了一个皇朝的命运史,不可能找一个贵妃派气十足过于符号化的女星出演。

  6月10日上午,在上海电视节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杨贵妃秘史》中杨贵妃这一角色,针对网友将杨贵妃贵族化这一问题时,尤小刚声称:“杨贵妃不是生下来就是贵妃,是迫不得已身不由己才当了贵妃,杨贵妃首先是唐朝的一个邻家女孩儿,如果大家都按照贵妃的贵族化气质去选,显然不符合史实。我可以肯定的说,饰演杨贵妃的演员会在网友推荐的名单中产生,但不会考虑贵妃派头十足过于符号化的女明星出演。”

  谈及该原因时,尤小刚导演意味深长地指出:“《杨贵妃秘史》和梅兰芳先生的经典之作《贵妃醉酒》不同,《贵妃醉酒》表现的是一个人物的段落,贵妃首先出场,《贵妃醉酒》表现了贵妃的娇倦,妩媚、无奈,甚至有一些哀怨。相比梅兰芳先生当时的经典之作,我们的杨玉环,写这样一个女孩儿怎么一步一步的在挣扎,一步一步的在追求,又一步一步陷入无奈。”

  这也意味着,在《杨贵妃秘史》中,身为唐朝的一个邻家女孩儿,杨玉环表现的不仅仅是一个女人的史诗,也不单纯是一个女人的命运史,而是一个皇朝的史诗。杨贵妃的命运发展是有逻辑和规律的,与此前拍摄的 “秘史”系列等其他的宫廷戏全然不同,尤小刚导演没有将杨贵妃过于符号化,而是将视角回归到一个普通的女性的身上,让故事千回百转起伏跌宕更富人文和史学看点。

  作为尤小刚“隋唐秘史”的开篇之作,《杨贵妃秘史》一剧将展现我国盛唐时期的多民族融合文化,以再现大唐盛世为拍摄视角,带领观众“梦回唐朝”。因之,对于该剧的创作,不仅融合了杨贵妃与唐玄宗的传奇爱情,和二人的诗词歌赋等众多唐朝文化元素,令人关注的是尤小刚在该剧中加入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情节。

  谈及杨贵妃和唐明皇初次相逢的情感经历时,尤小刚导演笑称:“唐明皇本身就是梨园祖师,稳坐皇位后有点厌倦,内心落没,在找不到自己的情况下,巧逢知音,无意中在吹笛子时巧遇正在翩翩起舞的杨玉环,一见如故,而后,隐埋自己的身份,自称宫廷乐师李三郎,两人的相遇从高处不胜寒寻求温暖的心态腥腥相惜,成为知音开始。而后,杨玉环家庭变故,父亲路上遇难,父亲托孤李白,剑客李白和斗鸡客杨国忠路上救起杨玉环,上演一系列爱情故事。”

  时下,2009年亚洲巨制大戏《杨贵妃秘史》杨贵妃、唐玄宗、李白、谢阿蛮、高仙芝等五位主角的甄选就色囊括了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地区的一线明星。在青衣杨贵妃组中,叶璇、宋惠乔、袁立、殷桃、陈好、陈数等女星票数居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对此,尤小刚称:“严格的说,这些明星都是好演员,值得肯定,我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人选,我们要尊重这个活动,尊重广大网友的建议,我现在表态不负责任,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出演杨贵妃的演员会在这些演员中间产生,这是毫无疑问的。”

  此外,谈及网友时,尤小刚导演对广大网友的热心支持给予以很高的评价。尤小刚导演称:“我很感谢网友们的热情,这些明星的粉丝非常热情,我平时会看网上的评论,有些评论写得很深刻,比如钟汉良的一个粉丝洋洋洒洒地写了一万字的评论,我觉得她对历史的研究非常深入,因为她不仅在分析人物、分析历史、也在分析导演和演员,我觉得她是很有水平的。以文会友对我们这部剧的拍摄也会起到参考和借鉴的。”

    据悉,《杨贵妃秘史》目前仍在火热地进行,将于6月末结束为期两个月的角色甄选阶段,继角色海选后将相继敲五大角色人选,而后在紧张的筹备之后,该剧将于七月底八月初拍摄。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