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专访安迪-麦克道威尔:健康比美丽更重要

2009年06月18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文 玄反影/图
女星安迪性感成熟
女星安迪性感成熟

  三年前,美国女星安迪-麦克道威尔曾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上,那时她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中国游览。如今,安迪成为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虽然出行的时间少了,但她对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了解却越来越多。

  中国观众熟知安迪是因为那部经典的《四个婚礼一个葬礼》,但在安迪自己心里,斯蒂芬-索德伯格的《性,谎言,录像带》才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安迪眼神中透出的美丽还是那么纯粹,谈论电影、谈论人生、谈论披头士……安迪的魅力在一举一动中感染着采访室里的每一个人。

  上海电影节应该有自己的特色

  搜狐娱乐:三年前您曾来到上海电影节,这次作为评委再次来到上海,感受有什么不同?

  安迪:三年前很幸运来到上海,因为没有工作在身,去了很多地方,走在街道上,拍照留念,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这次作为评委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可以和许多优秀的人在一起工作,谈论电影。特别是刚刚获得奥斯卡奖的评委会主席丹尼-保尔,和他一起工作很开心。

  搜狐娱乐:三年前来到电影节时,您曾说过“对上海电影节还比较陌生”,现在熟悉一些了吗?

  安迪:三年前来的时候,我没有更多的工作,只是走了红地毯,所以不太熟悉。这次作为评委,我有机会接触和了解到整个电影节的流程。而且,评委团队是一个多元化的阵容,不同的人接触、在不同的活动中,我有机更加了解上海国际电影节。

  搜狐娱乐:相对于戛纳、威尼斯,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很年轻,你认为它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安迪:我觉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做得很好,但是并不需要学戛纳或是威尼斯,应该有自己的特色。西方世界对亚洲,对中国都有一种神秘感,如果做出自己的特色的话,更能够让电影节显示出不同的地方。比如我到中国来,就不太想吃西餐。

  搜狐娱乐:在上海的这段日子,每天最忙碌的事情是什么?看电影?接受采访?还是出席活动?

  安迪:做得最多的还是看电影,呵呵,所以这几天坐得太久了,想出来走动走动。因为我之前的生活非常规律,每天必须睡够八个小时。我觉得这次评委中有很多有才华的人,和他们在一起能学到很多,而且看到很多很好的电影,呵呵,我应该付钱给组委会。

安迪亲吻小狐狸
安迪亲吻小狐狸

  《性,谎言,录像带》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

  搜狐娱乐: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四个婚礼一个葬礼》让我们难忘,对于您自己来说,有哪些影片在职业生涯里意义非凡?

  安迪:我觉得还是《性,谎言,录像带》,这部电影让我的事业达到顶峰,因为它的成功,许多人认识了我,让我有了更多机会,这是我事业的转折点。

  搜狐娱乐:您会常常观看自己以前的电影吗?包括您的女儿,您会想让她看哪部您的电影?

  安迪:我看自己的电影并不是太多,有几部甚至从来都没看过,除非有反响特别好的,我会看一下。有意思的是,我的女儿也在学表演,不过我们在一起并没有过多地谈论表演,不过我最想让她看的,还是《性,谎言,录像带》,因为这是我最成功的一部作品。

  搜狐娱乐:您是否也希望女儿和您一样成为明星?

  安迪:成为演员的目的并不是要成为巨星,现在美国有很多年轻人参加真人秀节目,希望自己成名。但我觉得,要做好一件事情,目的是为了得到别人的尊重,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健康比美丽更重要 愿意尝试“不优雅的角色”

  搜狐娱乐:您多次获选最美丽的人,作为一个演员,如何定义“美丽”?

  安迪:美只是一种观念,每个人对美的定义都不一样。我认为健康比美更要,还有一点,你要做一个各方面都很好的人,也很重要,美只是外表上的东西。

  搜狐娱乐:“优雅”是很多人对您的印象,有没有想过在电影中改变这种“优雅”?

  安迪:我理解你的意思是,我是否想尝试不同的角色,我刚刚拍完一部电影,我的脸上是有一道疤,这应该就是改变你所说的“优雅”吧,不过有机会,我还是想尝试多种不同的角色。

  搜狐娱乐:我们好多次看到您和中国的巩俐一起出现在红地毯上,不知道您还有没有其他相熟的中国演员?对中国电影的印象呢?

  安迪:因为我和巩俐都是欧莱雅的代言人,所以有机会常常在红地毯上相遇,但是因为没有太多机会认识中国女演员,所以熟识的并不多。我前两天参加活动,认识了一个漂亮的中国女演员,她的名字叫黄露(《盲山》女主角)。我不太分得清中国电影和中国香港电影的区分(搜狐:都是中国电影),OK,《如果-爱》和《卧虎藏龙》我比较喜欢。

  搜狐娱乐:三年前你来中国时,去了乌镇,这次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安迪: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北京。

  搜狐娱乐:我们来自北京,希望能在北京再次看到你。

  安迪:谢谢。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