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乃依名作改编剧《情仇剑》 探索京剧外销新路

2009年06月08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法国剧作家高乃依的名作《熙德》,即将被国家京剧院改名为《情仇剑》搬上舞台。据悉,该剧打破了以往先签合同后立戏的模式,而是采用先立戏后审看、再演出的经营方式,即剧目创排完成后,国家京剧院将邀请法国驻华大使馆人员及法国演出商前来观看,如能获得认可,将启动赴法商演。

因此,该剧也将成为中国京剧拓展海外市场的一次尝试。

  《熙德》是法国第一部古典主义名剧,取材于西班牙史,1636年公演时曾轰动巴黎。京剧版《熙德》——《情仇剑》撷取西方熟知的故事,保留原有的情节冲突,主人公隆狄科、高石梅既相互倾慕又身处家族冲突之中,内心的情感风起云涌,整个剧本充满巨大的戏剧张力。

  刚刚摘得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张派青衣王润菁将出演女主角,著名裘派花脸魏积军饰演男主角。虽然这种先立戏后接受市场检验的方式看起来有些“冒险”,但却有利于调动演员的积极性,从而提高演出质量。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