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刘若英膝伤恶化恐变残疾 下月开刀手术(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1日14:37 来源:搜狐娱乐

  刘若英(奶茶)29日将在台北小巨蛋开唱,偏偏身体状况在此时亮红灯,前天被记者目击孤单1人赴中山医院看骨科。昨日她为演唱会定装,坦承2年前检查已发现“双膝髌骨外翻”,医生说再拖下去恐怕不能走路,须立即动刀。她决定苦撑完台北场演唱会,12月初就手术;至于未来的工作规划,她欲言又止:“会先休息,再重新思考下一步。”

  奶茶前天一早出现在中山医院挂骨科,她头戴棒球帽及粗框眼镜,想掩人耳目,先恍神独坐5分钟,突然想起没挂号,才在护士的指引下到柜台办理。看完门诊、又去照X光,被不少路人认出,连护士都变粉丝要签名。

   而她昨天为演唱会定装,照常足蹬15公分长靴,外人看不出有异样,但工作人员私下都得适时搀扶她,尤其上下楼梯最吃力。她透露:“这是国中毕业时车祸伤到左膝的旧伤,本来不以为意,后来习惯用右脚支撑,没想到恶化,变成右膝外翻状况比左膝还严重。”

  她2年前检查就被医生要求动刀,但检查完隔天就去拍电影《生日快乐》,期间每周靠施打玻尿酸在膝盖上,舒缓痛苦;随后又展开巡迴演唱会,只要在舞台上,尽管又跑又跳都能忘却痛苦,直到第7、8场时,痛到撑不下去,下台得靠工作人员背着离开。

  她近2个月为台北演唱会每天健身3小时,还天真以为“肌肉练壮一点,是不是就不用开刀”?但医生告诫她,若不开刀,以后会不能走路。主治医生吴濬哲表示:“这种症状以女性居多,她走平的路可以,上下楼梯很吃力,有时会腿软容易跌倒;我们会进行关节镜松弛术,让髌骨向中间靠拢,之后经过6周复健训练,通常效果不错。”她暂定12月1日动刀,但又说:“还想跟医生讨论,至少让我再宿醉几天吧!”为何独自去看医生?她坚强又心酸地说:“我一向是一个人,看电影、看医生都是。”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