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林依轮忆述与妻11年情 直言奥运情结(图)


林依轮早年在广州的时候,认识了“美在花城”亚军西华,并结成夫妻。
林依轮早年在广州的时候,认识了“美在花城”亚军西华,并结成夫妻。

凭借爱情鸟走红的林依轮
凭借爱情鸟走红的林依轮

  林依轮,这个曾经的“94新生代”一员,在广东歌坛的鼎盛时期以一曲《爱情鸟》唱红了大江南北,以其阳光健康的形象“掳获”了大批歌迷,被歌迷亲切地称为 “大鸟”。当那些同期出道的艺人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时,林依轮依然活力四射地活跃在演艺舞台上。踏入2008年,林依轮又因结缘奥运而受到关注。有人说他是不知疲倦的“快乐天王”,也有人批评他的演艺风格过于单一。面对不同的声音,林依轮在接受专访时敞开心扉:“我绝不会改变自己的‘快乐风格’,我希望自己可以唱到80岁!”

  奥运情结

  不仅出演情景喜剧《奥运在我家》,还报名参与了所有比赛场馆的志愿者工作

  2月28日起,一部奥运题材情景喜剧《奥运在我家》开始在东方卫视播出。据悉,这是目前为止唯一获得北京奥组委官方授权的奥运题材电视情景剧,将采取边拍边播的方式一直播出到北京奥运闭幕。林依轮介绍,他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整天想发“奥运财”的商人:“我演的这个人物叫做潘思远,他是一个很有商业头脑的年轻人,成天想利用奥运商机使自己的事业得到更大的发展,没想到却总是弄巧成拙,闹出了不少笑话。”

  《奥运在我家》开播到后25集时奥运会就将开幕,届时,该剧将破天荒地采取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播出。林依轮介绍,“到那个时候,《奥运在我家》将成为新闻活报剧,更重新闻性和娱乐性,由于剧中人物命运故事已近尾声,着重点转移到奥运最热点人物。每日将有奥运热门选手进入‘我家’来作客,讲述当天的赛况或者近期热门的话题。”届时将作客《奥运在我家》的体育明星有刘翔、田亮、伏明霞、李小双、刘璇、孙雯、易建联、林丹、孔令辉、马林等人。

  林依轮透露,由于自己是这部剧的主线人物,因此表演嘉宾的登场都要靠自己引出来。不过,他最想合作的还是奥运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和他联系,希望到时候他能来吧!另外,成龙、刘德华到时候也可能来客串!”

  除了演出《奥运在我家》,林依轮透露自己还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不仅已经成为奥运火炬传递手的候选人,他还报名参与奥运志愿者工作,“我报名参加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所有场馆的所有工作。具体哪方面现在还不确定,只要需要我的,我都会积极参与。”

林依轮和陈明(左)、李春波、高林生、毛宁、杨钰莹等歌手一起曾被称为 “94新生代”,那也是广东歌坛最繁荣的时期
林依轮和陈明(左)、李春波、高林生、毛宁、杨钰莹等歌手一起曾被称为 “94新生代”,那也是广东歌坛最繁荣的时期

  广州情结

  “那一段时光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所以我很感谢广州。现在我有时还会回到当年生活过的三元里、沙河等地方去看看。”

  林依轮与广州渊源颇深,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在广州出道,凭借一首动感俏皮的《爱情鸟》逐渐走红,成为广东乐坛的中坚力量,和李春波、高林生、陈明、毛宁、杨钰莹等歌手一起被称为 “94新生代”。但随着广东乐坛逐渐走向衰落,许多歌手都开始“北上”,林依轮也在不久后把自己的事业重心迁往北京。在许多人看来,当年广东歌手的集体出走,是导致广东歌坛衰落的主要原因,林依轮也被看作是其中一员。但他强调,自己“北上”其实另有隐情,“很多人都认为我是随波逐流,是北上大军的一员,但我想说的是,我当年赴京跟其他人不一样,我不是去寻求发展,而是去工作。因为当时北京方面的工作远多过广东,包括央视在内很多电视台和演出机构都经常邀请我演出,长期飞来飞去会导致工作上很多不便。当时我还跟恩师张全复商量了很久,才决定去北京。当时的这个决定,我想还是很正确的,因为广东虽然是一个音乐制作基地,但是对于一个艺人来说,还是北京的空间更大,它会使你在全国范围内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广州发展的最初几年,我很穷,公司分给我一间办公室后面的长条房住,里面什么都没有,于是我自己开动脑筋,在有限的空间内把房子改装成了带卫生间和厨房的一个小屋。”林依轮笑说自己是苦中作乐。凭借这种阳光的生活态度,并且在张全复的帮助下,林依轮终于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爱情鸟》,风靡大江南北。之后,他又推出了《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火火的歌谣》等的歌曲,可以说,林依轮从广州走向了全国。

  “在广州的一段时光,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那是很棒的一段经历!在这里,我吃过苦,试过一年多没有收入,也试过半年多吃方便面的日子,试过很彷徨,但回头想想,这些日子虽然很苦,但是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成熟、成长起来。要是没有这些经历,我想也不会有我的今天,所以我很感谢广州。现在我一年中总有些机会回到广州,每每回到这个城市,我都会感到由衷的亲切,我有时还会回到我当年生活过的三元里、沙河等地方去看看。去年我还回广州参加了‘广东流行乐坛30年演唱会’,真的很高兴,见到了很多久违的老师和朋友,感觉非常亲切,而看到一些新出来的歌手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广州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永远忘不了这个城市。” 林依轮感慨道。



林依轮从歌手转为多栖艺人,不仅演音乐剧《I Love You…》、电视剧《奥运在我家》,厨师出身的他去年还出了一本食谱书《林家食谱》
林依轮从歌手转为多栖艺人,不仅演音乐剧《I Love You…》、电视剧《奥运在我家》,厨师出身的他去年还出了一本食谱书《林家食谱》

  快乐情结

  “阳光不单单是我的风格,更是我的性格,谁说风格单一的歌手就不能长青呢?”

  和当年其他“北上”的歌手相比,如今的林依轮无疑是当中的佼佼者。出道至今已经发行了十几张专辑,即使在目前唱片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他依然能保持两年一张专辑的出片频率。对于十五年的音乐道路,林依轮语气中带着自豪,“很多人和我说,你们那一拨歌手,到现在还在舞台上蹦来蹦去的,只剩下你一个了。而像我现在这样的发片频率,许多歌手都做不到了。事实上,我觉得这应该得益于自己多年以来形成的音乐风格,把阳光、快乐、健康的感觉融入到了我的音乐中,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虽然一贯阳光欢快的音乐风格使林依轮拥有了大批歌迷,也使自己的音乐事业跃上了新的台阶,但是仍然有不少人指出,林依轮的音乐风格太过单一,和刚出道时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因此认为他是在“吃老本”。对于这种看法,一向快人快语的林依轮坦言,“我一点都不这么认为。我唱过很抒情的歌曲,可以把人唱哭的那种。但是人家不那么认为啊,人家一看见林依轮这个人,都还是认为你这么样一个人。我觉得这不单单是我的风格,更是我的性格,我天生就是一个外向的人,我不会去作出改变。你看很多国外的歌手,从20多岁唱到60多岁,都还是一样的风格,像西班牙的大师级的人物胡里奥,几十年的演唱风格如一,大家不还是一样喜欢他吗?我觉得这是一种观念问题,国内的歌迷总认为一个歌手要不断变换风格才算是成功。但我觉得在寻求突破的过程中还是要保持自己的一贯风格的,这是必要的。我不是说我们的歌迷不专业,而是觉得我们这在音乐这方面所受的教育还不够。”

  说到这里,林依轮还说了一个小故事,“去年我回到广州的时候,见到我的一个歌迷,她和我说,林依轮,你怎么还是十多年前那个样子呀?我那时候多迷你呀!现在我都当妈妈了,你还是像十几年前那样活蹦乱跳,我都不好意思迷你了。从这个例子就可以看出,现在我们歌迷的观念还是停留在以前,你看国外那些歌迷,喜欢一个歌手就是一辈子的,就算60岁也照样迷,这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绝不会改变自己的‘快乐风格’,我希望自己可以唱到80岁!”

  近年来,林依轮努力拓宽自已的演艺事业,除了继续出专辑,他还主演了电影《都市没有地平线》、《黑白岁月》、《基因决定我爱你》、《爱情故事》以及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不仅如此,厨师出身的他还担任了央视饮食节目的主持人,并推出了减肥健康书《林家食铺》。不过,对于林依轮来说,近年来花去精力最多的还是音乐剧。2006年,他加盟了百老汇音乐剧《I Love You…》,并在剧中一人分饰16个角色,大过戏瘾。目前该剧已经演出了一百多场。林依轮表示,自己并非去刻意追求多领域的发展,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回顾自己的演艺道路,林依轮坦言,“当然我现在的心态已经和十几年前不同了,不会去样样都争第一,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足够了。我现在已经入行15年了,到现在还可以开开心心地去自己喜欢的事业,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认识了我的太太,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我觉得这是上天对我的恩惠,我真的很热爱我的工作。”



原来不止陈冠希喜欢Be@rbrick玩具熊,林依轮也收藏了一只全球限量版的“最佳着装小熊”,而且是由Chanel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亲手设计的,小熊脚底还有他的签名
原来不止陈冠希喜欢Be@rbrick玩具熊,林依轮也收藏了一只全球限量版的“最佳着装小熊”,而且是由Chanel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亲手设计的,小熊脚底还有他的签名

  顾家情结

  与妻子西华结缘“美在花城”,结婚11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爹

  别看林依轮还成天像个孩子一样爱玩爱笑、大大咧咧,其实他已经结婚11年,并且是两个孩子的爹了。林依轮是圈内公认的好男人,从无绯闻、爱家顾家,而从“美在花城”选美大赛出身的妻子西华也一直被公认为是圈内屈指可数的好妻子、贤内助,两人的幸福生活为不少圈内人羡慕。自从两人开起了自己的文化公司之后,两人经常结伴出席各种公开场合。

  谈到自己的太太,林依轮一下子感性起来,“我要谢谢我的太太,因为她带给我一个很温暖的家庭,很安定的家庭,它可以让我很放心地在外工作,为这个家打拼。”林依轮说,不仅要感谢太太,还要感谢自己的两个儿子,“因为他们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和幸福的源泉。”

  两个儿子如今已经分别8岁和5岁。回想起当年大儿子叮当在美国出生的情形,林依轮表示自己当时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我怎么就有儿子了呢?我自己还是一小孩呢。”从彷徨到适应父亲这个身份,林依轮经历了一个过程,他坦言自己只能算是一个刚刚及格的父亲了,因为在家陪他们的时间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林依轮说,两个儿子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性格,老大叮当内向,沉迷于自己的玩具王国,只亲熟人;老二Leo外向,喜欢和人交朋友。如今他们也对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老大对绘画感兴趣,老二对音乐感兴趣。但是我不会刻意去培养他们将来从事艺术,只是给他们一个环境,至于他们将来从事什么行当,那要看他们自己的意愿。”末了,他还兴奋地补上一句:“只要开心地活着就好!” 专题采写 时报记者 伍世然

  ■记者手记

  快乐的“大鸟”

  正如林依轮自己所说,他天生就是个外向开朗的人。接受我的电话采访,他侃侃而谈,而且不时会开怀大笑,尽管相隔千里,我也能感受到他身上的快乐。即便被问到了一般艺人相当忌讳的情感和家庭问题,他依旧毫无戒心地畅所欲言。我甚至能从他爽朗的笑声中想象到他在话筒另一端的高兴模样。这种毫不掩饰的直爽,在娱乐圈中已不多见。林依轮说永远不会改变自己的“快乐风格”,对此我举双手赞成。因为,“快乐”已不仅仅是林依轮外在的一种感染力,更是他演艺生命的品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依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