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之恋》 新闻动态          >>>更多

电影众议院

《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之恋》

预期票房1.5亿 >> 影讯
推荐影院 :传奇时代 订票

电影名称:山楂树之恋

查看影讯:9月15日提前上映

英文片名:The Love of the
     Hawthorn Tree

《山楂树之恋》纯爱试纸测试

主创团队

导 演:张艺谋

原 著:艾 米

编 剧:尹丽川 顾小白

领衔主演:周冬雨

     窦 骁

     于新博

     李雪健

     奚美娟

     萨日娜

     吕丽萍

     孙海英

     成泰燊

上映日期:2010年9月16日

·独家调查:60到90后眼中的“山楂树式纯爱”

·独家策划:《山楂树》唤醒的纯爱风

《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之恋》

拷问:内地纯爱电影为何稀缺?   
解读:可以称得上纯爱的内地电影实在不多。这是为什么呢?内地纯爱电影的缺失,是结构性匮乏。原因当然与中国国情的复杂性相关……[详细]

检阅:内地纯爱电影TOP10   
解读:从《庐山恋》到《山楂树之恋》,我们还是可以搜罗到十部有代表性的中国内地纯爱电影,这是一个聊胜于无的话题……[详细]

证明:张艺谋内心很“萌”很纯情   
解读:从筹拍之始,寻找女主角静秋起,张导就抛出了“纯情”女孩难求的话,此番言论与当前“拜金女”潮流形成巨大反差……[详细]

《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之恋》
盘点:世界影坛十大最具“纯真心”导演
解读:大导演们越老越聊发少年狂。张艺谋越老越喜欢纯爱题材,吕克贝松喜欢儿童题材,斯皮尔伯格的童心也时常爆发……[详细]

回顾:张艺谋“谋女郎”的选角变迁  
解读:内地的一线导演中,张艺谋以擅长捧红女演员而著称。他电影里的女主角通常由新人担纲,演完之后,新人立马变身演艺圈红人……[详细]

媒体:全方位见证张艺谋“回归”   
解读:张艺谋电影伴随着与媒体的不断博弈,从《英雄》到《山楂树》的十年间,话题已足够多,此次,媒体的关键词是:回归……[详细]

·《山楂树之恋》主创做客搜狐

·电影《山楂树之恋》之外的那些细节

 
 
 
 
    《山楂树之恋》内容简介
    静秋是个漂亮的城里姑娘,因为父亲是地主后代,家庭成份不好,文革时很受打击,静秋一直很自卑。静秋和一群学生去西村坪体验生活,编教材。她住在村长家,认识了“老三”。老三也喜欢静秋,甘愿为静秋做任何事,给了静秋前所未有的鼓励。他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那时候,1976年,老三他还很年轻…
电影《山楂树之恋》
 
 
 
 
 
    关于作者 关于作品
   艾米,女,2005年开始在文学城连载纪实性长篇故事,真正让她在华人世界名声大噪的则是《山楂树之恋》。自境外文学网站传入并迅速在国内网络疯传后,近日,这本“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小说”终于由江苏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首印80万册 ……
电影《山楂树之恋》
 
 
 
 
 
    众人细说《山楂树之恋》
    王蒙(当代作家,代表作《青春万岁》、《活动变形人》)我们再也不愿意去经历这样的一段历史,但愿这样的爱情故事已经绝版。 苏童(当代作家,代表作《红粉》、《妻妾成群》)老三如此完美,堪称中国情圣!顾小白(影评人,编剧)这是我改编《红楼梦》后最成功的改编!曾子墨(凤凰卫视著名财经节目主播)老三静秋离我们很远了,但我依然羡慕他们的爱情。……
电影《山楂树之恋》

    ·网友小调查

    你会因为什么走进电影院看《山楂树之恋》?

    查看结果>>

·知识青年到农村 镜头像自己的眼睛一样

不同导演们镜头下的青春岁月
    一个特别的年代,一个特别的族群,在不同导演镜头下都显得格外不同,同样是知识青年到农村的情节,在银幕上都同样闪着青涩、美好……
 
山楂树之恋
 
   
美人草 导演:吕乐 
叶星雨忘不了1974年的夏天,本是知青的她在回乡的路上遇到了同样是知青的刘思蒙,虽来自不同的知青团,但两人间的感情迅速迸发…
[全文]
   
巴尔扎克与小裁缝 导演:戴思杰 
七十年代的中国,知青罗明和马剑铃上山下乡来到湘西的一个小山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他们与村子里的小裁缝相遇,活泼开朗的小裁缝给他们死水般的生活带来了光亮……
[全文]
   
走着瞧 导演:李大为
七十年代,城市知情马杰来到西北某农村插队,被村里漂亮种驴,黑六的叫声吸引。马杰嫌黑六不让他骑,某次工伤在诊所缝针时偷了麻醉剂打给黑六……
[全文]

微博热议《山楂树》

新闻动态         更多

视频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