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合伙人》七天破两亿 在京举办“梦想致敬会”

2013年05月24日10:0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影片《中国合伙人》自5月17日上映以来,7天票房已突破2亿,并以“零负评”的口碑引发观影热潮,连连满场之外,还有观众看完片自发鼓掌。昨天,在历经了全国15站“地毯式”巡回宣传后,导演陈可辛携主演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及杜鹃回到北京,举办了“梦想致敬会”,再度回味片中的众多“金句”,而三兄弟更是被封“鸡血哥”、“鸡精哥”和“鸡汤哥”。

  《中国合伙人》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团、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北京玖阳晟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三兄弟情比金坚

  穿“金句衫”登“情侣鞋”喝“交杯酒”

  发布会被布置成婚礼形式,导演陈可辛表示:“电影中喝完喜酒,大家都散伙了,而今天希望大家是团圆的,所以这场戏要重新演一遍。”

  衬着《婚礼进行曲》,“证婚人”陈可辛,黄晓明携杜鹃,邓超携佟大为爆笑出场。力证情比金坚,三兄弟不仅身穿统一的“金句衫”——背后印满了影片中的金句,更脚登黄、绿、红的三色情侣鞋,痛饮交杯酒。陈可辛还撩拨邓超、佟大为和黄晓明,如果票房过五亿就激吻。

  “鸡汤哥”佟大为,总是用云淡风轻的口吻,爆出一些心灵鸡汤式的妙语,譬如戳中了首日票房的“三千万”:“千万不要和丈母娘打麻将,千万不要和想法比你多的女人上床,千万不要和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

  邓超则唱起了反调:“连为丈母娘输钱都不行吗?不想成媳妇上床干嘛?最后赚钱没所谓,当朋友就行!”他自己则获封“鸡精哥”邓超个性直接,语言犀利,一句“Do you have a dream”令loser们闻风丧胆。邓超也直言,如今自己的梦想,就是当导演,并努力促成三个“合伙人”再聚首。陈可辛对邓超的“抢饭碗”表示支持,不过也幽默地给了奉劝:“做导演比较劳民伤财。”

  “鸡血哥”黄晓明因为在片中的演讲最热血、最积极、最正能量,像打足了鸡血一样。黄晓明笑称片中“失败并不可怕,害怕失败才真正可怕”喊出心声:“当很多人讽刺我,嘲笑我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放弃。”对现场坚持让他讲英文的记者,黄晓明笑着说了句:“too young too naive!”

  “女神”杜鹃的名言则是“是我们改变了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改变了我们。”

  即将当导演拍片的邓超表示,会力邀《中国合伙人》的三兄弟来出演,但陈可辛“拒绝”给他当监制:“他那么较劲儿的人,每一场戏都拍个十条八条,永远都不过,预算怎么办?”

  有望成为“五亿选手”

  “没经历过全场起立鼓掌。”

  截止5月23日,《中国合伙人》上映七天票房已破两亿,被院线普遍认为将是又一位“五亿选手”。

  据悉,影片上映首日,以近36%的超高排片首映,当日即斩获2400万票房,周六更劲收4300万,首周三天成功破亿,超越《钢铁侠3》成为周票房冠军。

  映前,主创们跑了15座城市,40场放映会,创下“零差评”记录;映后,许多商业大佬及明星竟都成了“粉丝”。郭敬明感叹得赶紧看,不然“大家聊天我都插不上话。”徐峥盛赞:“三位演员表演惊艳!”潘石屹说:“崔健的歌声一响,我的眼泪就哗哗的流下来。”文章、马伊琍则携手叫好:“值得问鼎中国票房冠军,值得全场起立为之鼓掌。”

  现场,影院经理们表态力挺:“票房走势奔5亿。没经历影片结束,全场起立鼓掌的!”

  “梦想是为99%的普通人服务”

  陈可辛回应“成功学”价值观质疑

  影片上映后,压倒性的好评如潮之外,还有一些影评人的质疑声音,认为过分推崇“成功学”价值观。

  陈可辛则用戏中金句“其实作为一个普通人,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不要丧失尊严。”回应了对影评人的质疑:“我拍的是‘屌丝逆袭’,不拍成功怎么逆袭?这部戏不是给成功人看的,正如戏中讲得那样,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梦想重在过程,梦想是为99%的普通人服务,而不是为那1%的成功者。”

  “片中三兄弟,有我最不理解的,有我自己,也有我最想成为的,他们没有谁对谁错,如果你是男生,选择去成为谁;如果你是女生,选择去爱上谁,我只是真实地呈现三类价值观。”陈可辛说。

  写出无数金句的青年编剧张冀,表示:“作为内地70后的编剧,我感到很幸运,有空间可以把对成长的回忆,和对陈可辛导演的致敬,放在这部戏里。”

  陈可辛回应俞敏洪“倒戈”

  “这绝对不是新东方的传记片。”

  片中三兄弟的原型,新东方“三驾马车”曾携手出席5月13日《中国合伙人》首映礼。王强称在“两个小时内看到了15年的人生”,徐小平先后发布了13条微博力挺《中国合伙人》,更自曝“流了最多眼泪”。

  始终没有明确表态的俞敏洪,终于在5月21日发布3000字长微博回应对影片看法,再次澄清没有参与投资后,直言曾要求能否“不拍这部电影?”并在首次看片后“认为这部电影不会有吸引力”。俞敏洪特别强调:“现实中我的个性没那么窝囊,也不是一个‘把演讲当作自己性生活’的人。”迄今该微博已转发四万次,连潘石屹都调侃道:“假如有人把我搬上银幕,假如把我演成一个土鳖,演得很傻、很土,那可咋办呢?我可是在电影上演过海归的人。”

  针对俞敏洪的“倒戈”,陈可辛一笑置之:“拿到剧本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新东方,吸引我的只是这三兄弟。所以我对俞老师本人完全不了解,更别提他的私生活。他在微博中写的都对,事实就是这样。我在首映式第一次见到他,之前他对于电影的态度,全部由徐小平来传递。见到他,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正如片中的成东青,‘至少他没有被这个世界所改变’,不会因为影片大卖了,而改变他的初衷,从不同意到同意,这是我尤其钦佩他的地方。感谢俞老师来捧场我们的首映,更感谢他对于《中国合伙人》,对于我的尊重,我同样也尊重他自己的决定。但《中国合伙人》绝对不是新东方的传记片,是中国人一起经历的30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