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纪中密会金庸 有望翻拍《侠客行》

2012年01月11日09: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西游记》“瘦身”,争议台词已撤换

  华西都市报:此前新《西游记》在地方台播出时,曾因穿越台词和部分情节受到争议,如“天使就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坨屎”,“你见过这么好看的鬼吗?”,“不靠谱的都长三只眼”等。大年初八的上星版本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张纪中:肯定有不一样的。上星版本已经从七十集左右变成了六十集,台词有很多地方都撤换了,比如人体分泌物之类的,我们用脏水来代替。还有就是孙悟空变身成高家小姐时,删除了他露大腿诱惑猪八戒的部分。

  华西都市报:据说你和六小龄童有过“舌战”,他认为孙悟空演得已经够完美,再拍很难超越旧版。你怎么看?

  张纪中:可能中间有些误会,我没有攻击过他。但为什么你们觉得老版是不可挑战的?首先我没有说要挑战老版,要否认老版,我觉得老版很好,但我们能不能试试做新时代的产物?《大话西游》就是这样,周星驰也借这个壳来说自己的魂,同样取得了很大成功。我希望能为80、90后拍点什么,尽管他们现在看影视剧已是美国标准,但我争取有一个努力尝试的开端。

  华西都市报:新版中一集至少有300个特技镜头,有观众觉得故事本身会因此变薄弱?

  张纪中:魔幻神话类的作品,本身就是需要特技的。你说《阿凡达》、《变形金刚》没了特技,还叫《阿凡达》吗?新西游,10多家特技公司花了一年多制作实景与电脑动画的结合,我们就是要做一部像《指环王》一样的魔幻大戏。

  心里话

  热衷翻拍经典,潜规则确实有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你的大部分作品都是翻拍,是有特别的情结吗?

  张纪中:不是翻拍是重拍。想去拍它们,是名著本身的魅力所在,包含了中国非常美的文化传统精髓。

  华西都市报:对于近期穿越剧、宫廷及古装等剧的限制和规范,你受到什么影响没有?

  张纪中:我觉得限制的是过滥的东西吧。我拍的都播出了的,所以没什么影响。

  华西都市报:新版《西游记》拍摄时,曾有剧中女演员说潜规则之类的问题,作为导演怎么看?

  张纪中:总会有这种人适时出来,我也想不通。也确实经常有很多人来给我送红包,说什么演个戏的话。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有两点很重要,一是不贪财,二是不好色。

  华西都市报:演员的片酬怎样?有传闻一线的演员现在有100万一集的?

  张纪中:什么是一线?熟脸还是其他。100万的我没听说,估计应该还没到,但六七十万一集的差不多有。

  计划外

  会面金庸,下一部瞄上《侠客行》

  华西都市报:电视剧之后,有了解到想做电影版《美猴王》,目前进展如何?

  张纪中:对,我想拍电影版《美猴王》,剧本已经做到第4稿了。我的许多想法,在电视版《西游记》只实现了60%。比如“天衣无缝”的效果,所有天神的铠甲都是从肌肉里长出来,帽子不是戴上去,而是从里面长出来的,这个我希望在电影版里能体现,我不仅仅想做影视剧,还想做西游记主题公园,希望它像美国迪士尼一样,成为文化的一种象征。

  华西都市报: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新计划吗?比如拍摄其他经典等。

  张纪中:有和央视、华谊兄弟等合拍一部《炎黄大帝》,主要讲中华文明始祖的发展。如果再拍的话,我希望先拍《侠客行》,之前去香港探访金庸先生,也有多次和他聊到这个。可能春节后做剧本,我一般先有了剧本才能再选人。

  华西都市报:金庸先生现在情况怎样?你有提前买下《侠客行》版权吗?

  张纪中:我去香港看他,觉得虽然他年纪是大了,但思维很活跃,身体情况也不错,我还上微博传了和他吃饭的照片。当年我确实只花了一元钱拿下《笑傲江湖》翻拍权,至于《侠客行》,现在毕竟有不同。费用什么的也属于商业的问题,不怎么好说吧。

  现场花絮

  聂远:唐僧不可能细皮嫩肉

  以前的唐僧都是细皮嫩肉的,聂远版的唐僧却是又黑又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聂远说,“一开始老头子(张纪中)找我演唐僧,就说唐僧天天日晒雨淋的,不可能是细皮嫩肉的样子。”而被问到与女妖精们的对手戏时,聂远回忆起他与“白鼠精”何琢言、“白骨精”安以轩、“女儿国国王”小舒畅等美女的对手戏时,说自己都不敢正眼去看她们,“就怕看了一眼,就走偏了。”

  而“猪八戒”臧金生一张口,就说“张纪中很抠门”。“不过,他愿意为艺术花钱。我们特地从好莱坞买来了最先进的塑形材料,请了好莱坞的造型师,打造出俺老猪的样子。”

  在发布会上,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还透露,浙江卫视打算拍一部纪录片版《西游记》。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