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翻拍经典剧红戏也红人 甘婷婷开启才貌双全时代

2012年01月02日08:15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甘婷婷饰演的田雨
甘婷婷饰演的田雨

  重庆时报讯 2011年岁末,《亮剑》亮相浙江卫视,跟很多翻拍剧一样,《新亮剑》没有逃脱骂声和质疑声,李云龙的匪气和开场就找媳妇的桥段引来不少质疑,而这位匪气悍将背后的女人更是带着一股“金莲”味道,甘婷婷这次饰演的田雨也被很多粉丝视为是《新亮剑》中最大的亮点。

  李云龙的女人一身“金莲”味道

  选“潘金莲”来演女护士,想必亮剑剧组早就有了挨骂的心理准备,凭借新版《水浒》中潘金莲走红网络的甘婷婷,这回在《新亮剑》中饰演的是李云龙心仪的爱人田雨。

  甘婷婷在采访中表示,这回的田雨区别于老版本不同之处在于这一版本特别加强了女性人物的篇幅,为了给李云龙提高幸福指数,甘婷婷和黄志忠 (微博)还上演了一段萝莉爱大兵桥段,虽然增加了整个剧情的娱乐性,但对历史较真的观众而言,就难免不买账,而对于自己这一版本的小护士身上的“金莲”味道,甘婷婷倒是很淡定,“观众看几集看惯了就好,田雨这个角色虽然不比潘金莲在坊间有争议,但是还是很希望《新亮剑》之后,大家能管我叫田雨”。不过很显然,对于翻拍剧迅速捧红的新人里头,甘婷婷无疑是最走运的,在一片翻拍剧的质疑声中,甘婷婷也顺利翻红了自己,质疑声中完成了花瓶到实力的转型,而甘婷婷则是表示自己“文武双全”,跟很多女生一样,潘金莲不过是自己的一面而已,如果有机会也不会放弃展示自己英气的一面。

  甘婷婷开启才貌双全时代

  在《新亮剑》中,甘婷婷版田雨恋上大叔李云龙(黄志忠饰),成功成为“李云龙的野蛮女友”,“萝莉大叔配”的感情戏可以说看点十足。而从女友进化成“李云龙的老婆”之后,萝莉也开始进入知性熟女阶段,与年龄性格差异都很大的李云龙过起见招拆招的夫妻生活来。甘婷婷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说:“新版田雨是一个有阶段性变化发展的角色。”

  虽然此前曾有甘婷婷长相太漂亮,不适合革命战争题材的质疑之声,新版田雨也加了更多内心戏的元素,对甘婷婷也算蛮大的挑战,但此前她曾在《高粱红了》、《新四军女兵》中塑造的革命女战士形象都取得不错的反响,在《螳螂》中她也成功出演过刀枪拳脚俱佳的女军人,不管文戏武戏都游刃有余。甘婷婷不光演技上日渐精湛,同时也会参与剧本创作等,使自己的表演更进一层,真可谓能文能武,才貌双全。

  翻拍剧翻红甘婷婷

  翻拍剧似乎从来都是观众诟病最多的对象,但不可否认其在宣传上有天然优势,新版《水浒》与新版《亮剑》两部对旧版的致敬之作,就凭着翻拍经典的影响力与推陈出新的精良制作,今年播出之后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和口碑。翻拍经典剧红戏也红人,在这两部翻拍剧中分别饰演潘金莲与田雨的甘婷婷,凭借两角色的成功塑造而迅速崛起。

  在落幕不久的新《水浒》中,甘婷婷大胆颠覆,走起清纯闷骚路线,将潘金莲这一争议人物的转变过程表现得更为立体丰满,更为符合现代观众的需求,她的多层次表演也让这一版潘金莲成为荧屏的新经典。而同样作为经典翻拍角色,甘婷婷在《新亮剑》中饰演的田雨,又再次受到观众瞩目。此番甘婷婷也给予了田雨她自己的理解,从早期的清纯萝莉小护士到后期的知性成熟妻子,甘婷婷表示要塑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军嫂形象。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