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请你原谅我》单纯怀旧上演纯美爱情

2011年12月31日09:3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云飞扬 snow
《请你原谅我》怀旧又不失浪漫。 


  搪瓷杯、黄军挎、蓝布裤子、洗旧了的军装……这些古旧又熟悉的物件再次出现在银屏中,观众会觉得80年代的物质真是匮乏,可是心灵却更明确、躁动、鼓舞,刘惠宁导演《请你原谅我》讲述了上世纪文革后第一次高考,一群年轻人在不断变迁的年代里,不断折腾、奋斗、寻找的故事,掀起了众人的怀旧潮。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请你原谅我,因为我就是生活本身的错。

  年过不惑之年的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绎了一个狂放不羁的轻狂少年徐天,这个精通数学、历史、车工技术等学问的天才,和以往影视作品中的经典人物有着同样的使命感和传奇性。编剧徐兵以徐天感情的种种波折,带领观众进入那个时代,徐天与《血色浪漫》里的钟跃民、《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的方言等人不同,却又没有那么开放,相对不是自由,面对自己的错,甩不开,就背起来,却又说不清楚。徐天最大的原罪,是在无处筹措吴晴妈妈要求的聘礼之时,偶遇同样参加高考的梅果,阴差阳错又顺理成章的偷取了钱财,却也导致了梅果精神失常。徐天的理想和生活之轨,颠簸着在知性和感性的女人之间,最后被很生活化的何佳搭救。

  文/云飞扬

  图/snow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