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老歌手个唱玩花样:刘德华靠人气 谭咏麟拼怀旧

来源:兰州晚报
2011年12月12日12:05
齐秦(资料图)
齐秦(资料图)


  年轻的、时尚的当然是流行的,但今年的演唱会市场,流行的却是老歌和老将,盘点2011全年的流行音乐演唱会,发现新人后继乏力,老歌手集体爆发,歌坛在他们的带领下已经全面进入了“啃老”时代。

  纵观今年上半年的演唱会市场,几乎全被老将们占领。今年1月,张学友在北京举行了3场演唱会。二三月一般是演唱会的淡季,但今年在老鹰乐队、鲍勃·迪伦这些海外老将们撑场下也可圈可点。从4月底开始,演唱会市场进入了本年度的第一个井喷阶段,刘德华、齐秦、张信哲、滚石30。老将们你方唱罢我登场,出道10年的刀郎带来“谢谢你”演唱会,老天王郭富城接棒亮相,展现他的超人舞技。随后是齐豫、潘越云、黄小琥、万方组成的“珍爱女人”演唱会。7月,阔别北京舞台6年的罗大佑在首体馆开唱。年底,沙宝亮、屠洪刚两位出道十几年的老将带来了演艺生涯中的首次演唱会。而谭咏麟、张宇、庾澄庆等港台老将也搭上2011年的末班车,让歌坛的这股怀旧风愈演愈烈。

  然而,竞争激烈的演唱会市场毕竟僧多粥少,为了拼票房老将们也各自出招。流行唱将孙楠在演唱会上大玩摇滚,歌神张学友挑战高难度舞蹈动作,各种拼盘也你争我赶地粉墨登场。老将出马,创新何在?花样百出的舞台,哪些招数正中下怀,哪些又沦为“鸡肋”?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