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请你原谅我》主打怀旧 王大治唱响青春挽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2日15:54
王大治剧照
王大治剧照


  搜狐娱乐讯 刘惠宁执导的青春怀旧大戏《请你原谅我》,日前在北京台影视频 道静静拉开序幕。这部汇集了吴秀波、海清、董洁、王大治等优秀演员的 青春年代戏,在各地方台播出时收视屡创新高。一度成为网络上最受网民 欢迎的剧目,网友小林评价道:在淡淡的怀旧当中,无声地走进那个年代 ,感受着他们的爱与哀愁。每个人物都是那么纯粹可爱,也许我们每个人 都生活中都存在过徐天(吴秀波饰)和费兵(王大治饰),或许费兵更加 真实,真实到我们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物,不是 因为他大起大落,而是每个细节都体现着纯粹与时代的记忆。”王大治说 。

  《请你原谅我》讲述了上世纪末,文革后的第一次高考,一群年轻人 在不断变迁的年代里,不断奋斗寻找着。在经历了情感、事业甚至死亡的 洗礼后,他们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虽然没有大起大落的剧情、打打杀杀的 场面,清淡怀旧的基调却让人忍不住的去回味、去回忆,让经历过那个年 代的人们倍感亲切。有网友评价说这部作品是比山楂树还要山楂树的作品 ,纯纯的、慢慢的让你着迷,直到欲罢不能。作为男主角吴秀波的发小, 王大治一切都以天哥为榜样,天哥就是他的偶像。然而当爱悄悄生根开花 的时候,王大治迷茫了。一边是自己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大哥,一边是至爱 的圣洁女孩,他陷入了无比的挣扎与煎熬。“我很喜欢这个剧名,面对友 情与爱情,每个人都在试图取得对方的原谅。在那样一个纯真的年代,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善良透明,但这并不说明生活就没有了烦恼。但每个人都希望不伤害到别人,青春与爱呈现出一种别样的自赎!”王大治表示。作为小人物的专业户,王大治带给观众许多经典的角色。《士兵突击》中灵光闪现的农村青年许二和,虽然戏份不多却印象深刻。而这一次变身为城市青年费兵,留给观众最多的依旧惊喜!

  秋天是个怀旧的季节,在这样一个季节和心情下收看《请你原谅我》,会给人太多的感悟和思考。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富足了,内心的精神家园却荒芜了。如何面对友情?如何面对爱?也许这部戏会给出不一样的答案。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