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新闻

《那些年》内地上映将删镜头 九把刀:我能理解

2011年12月25日10:1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九把刀(中)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演员合影。
九把刀(中)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演员合影。

  羊城晚报12月25日讯 今年火爆台湾和香港的青春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确定于明年1月6日在内地公映;片中女主人公的原型导演九把刀的初恋情人沈佳仪目前身在内地,终于有机会看到这部影片了。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如果你错过了今年最火爆的青春爱情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下简称《那些年》),不要紧,明年1月6日,在内地的各大影院里,你还有机会去温习青春的记忆。前日,该片导演九把刀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尽管这部电影已经为他带来了无数好评,但在这个爱“臭屁”的导演眼里,故事中女主人公的原型 九把刀的初恋情人沈佳仪的评价,才是他最在乎的事情。“这是我和她的回忆,所以她的评价,我最在意!”九把刀说。

  A内地公映

  “剪掉的镜头不能补”

  没有台湾电影惯常的“小清新”,《那些年》挟裹着年少时的种种糗事,将一段青春时光最原始地在画幔上展开。当该片确定在内地公映后,不少人都担心:“那些 限制级 画面能放吗?”为此,九把刀还早早准备好新素材以弥补“剪刀手”留下的空缺,但最终,他的期望没能实现。

  羊城晚报:影片确定于1月6日在内地公映,心里高兴吗?

  九把刀:肯定高兴,但我觉得这个日子来得太晚了,如果能提前一个多月紧接香港的档期,那会更高兴。

  羊城晚报:听说内地版删掉了一些戏份,会遗憾吗?

  九把刀:删除了哪些镜头,我目前不能准确地告诉大家,但有些镜头被删掉,我也能理解。毕竟内地没有分级制度,这些画面18岁以上的人可以看,可5岁的小孩子也来看就不太好。我只能说,现在的这个版本老少皆宜,适合全家一起观影。

  羊城晚报:但你之前说,会用港台版里没有的素材来弥补删剪的遗憾?

  九把刀:我错误地判断了内地的审查规定。他们告诉我这样是不可以的,没有一部在审查时被删减的电影还可以添加新素材,剪掉了就是删剪了,不能补。

  羊城晚报:那会不会影响影片原始的青春味道?

  九把刀:还好。其实有些桥段在台湾公映时,也有人认为是在哗众取宠,我想内地观众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些画面被剪掉,其实也不太影响观众的情绪。你们要找的青春记忆,电影里都会有。

  B初恋情人

  “记下她第一句评价”

  拍摄《那些年》,九把刀有一个他最期待的观众 他的初恋情人沈佳仪,小说和电影的女主人公“沈佳宜”就是以她为原型。但因为沈佳仪到了内地工作,所以至今没能看到这部电影。九把刀说,这是他急切希望电影能在内地公映的一大原因,而沈佳仪对电影的评价,成了他目前最在乎的事情。

  羊城晚报:整个故事都是关于你自己的青春私密记忆,你当初怎么确信能打动观众呢?

  九把刀:一开始,我就抱着“这是一部属于我的电影”的想法,只要我一个人喜欢就好了;如果要拍你们的回忆,我才懒得去拍呢!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说:“这个男主角很喜欢收集球员卡,但是我们没有这种回忆。你放的这首歌,我们年轻时也没听过 ”我就说:“不重要啊!那是我的回忆,不是你们的。”我并没有太过照顾大家的喜好,而是想拍出一个我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我相信只要忠于自己的青春,这份情感就能让大家体会到。如果一开始就照顾大多数人的话,我的电影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争议了。

  羊城晚报:你特别在意电影能否在内地公映,是因为沈佳仪?

  九把刀:拍摄的时候,我完全没想过影片能在内地公映,连香港也没怎么想过。他们告诉我,讲高中生谈恋爱的题材,是不可以在内地公映的。但后来,沈佳仪去了内地工作,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期望电影能在内地上映 我要让她看到!

  羊城晚报:她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这部电影?

  九把刀:没有,她一直在内地,可能要过年的时候才回台北。

  羊城晚报:她能看到这部电影,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

  九把刀:当然!这部电影讲的就是我们当年的故事,当然要让她看到,不然我拍来干吗?!

  羊城晚报:是想让她知道你已经不像当年那么自卑?

  九把刀:就是想跟她说,当时追她的时候,我还不够自信,就装模作样,掩饰自己的自卑。那现在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了,所以我在电话里很得意地跟她说:“是不是,是不是!要看一下我的电影!”她自己也很期待看到这部电影。我还跟她说:“你从戏院出来的那一刻,马上打电话给我,我要把你跟我讲的第一句话永远记下来。”

  羊城晚报:你最希望从她口中说出什么样的评价?

  九把刀:这个真的很难讲,正是因为不知道,我才对这句话充满了期待。沈佳仪的评价,是看过这部电影的所有观众里,我最在乎的一句评价。

  羊城晚报:你不怕她老公生气?

  九把刀:不会啦!她老公才不会和我这种孩子气的男人计较(笑)。

  羊城晚报:在片场里,你是叫陈妍希的名字,还是把她叫做沈佳仪?

  九把刀:沈佳仪,我一开始就这样叫她!所以拍摄快结束的时候,我非常伤感。我跟她说,我非常珍惜每一次叫你“沈佳宜(剧中角色)”的机会。我说我不叫你“妍希”,你要多担待。可她很开心。

  羊城晚报:柯震东和陈妍希的表演,最让你感触的是哪一幕?

  九把刀:柯震东完全就是当年顽皮的我,他真的表现得很好。最让我感触的,可能是那场在雨里争吵的戏,我记得当时和沈佳仪是在电话里争吵的。当时看到柯震东表演时,我在监视器前落泪了,就是那种“再见,青春”的感觉。

  C初执导筒

  “还是写小说适合我”

  在做导演之前,九把刀是台湾知名网络作家。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故事,他决定做一次导演,但写作还是他每天都坚持的事情。虽然现在忙于电影宣传,不能像以前那样每天都写5000字,但九把刀认为:“还是写小说更适合我。”

  羊城晚报:这部电影没有台湾青春片里的“小清新”,你不喜欢做文艺青年?

  九把刀:我能理解拍《蓝色大门》这些电影的导演,他们都通过电影呈现出自己的深度。但我的青春就没什么深度,是非常弱智的,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能不能追到这个女孩子。我想要拍出来的青春,跟过去台湾导演拍出来的青春非常不一样,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文艺青年,他们从青春期就很会思考人生,我的青春拍出来就很快乐、很张扬,一开始就注定是不相同的作品。

  羊城晚报:目前还在坚持写作吗?

  九把刀:还写,只是最近电影的宣传工作太多,不像以前那样每天都能写5000字。对我来说,还是写小说更适合。小说写完,就算完成了自己一个使命,接下来就交给读者。而电影不一样,拍完后还要剪辑,上映前你又得配合宣传,而且很多东西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比写小说复杂多了!

  羊城晚报:读者担心电影工作会降低你小说的质量,你怎么看?

  九把刀:我拍电影之前,也有人说:“一个写小说的,拍出来的电影肯定不好看”,但后来他们都改口了。所以大家也不必这么早下判断。下个月我就有两本新书要推出,是两本哦!大家到时候看看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