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柴智屏给九把刀自由 造星全凭直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30日08:33
专访柴智屏 九把刀是“宝矿”
柴
柴智屏接受搜狐视频专访(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 韩贝塔/图 刘鹏/视频)1月6日,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即将上映,柴智屏接受搜狐视频专访,畅谈这部她首次担当制片人的电影作品。

  柴智屏这个名字广为人知是因为《流星花园》等成功的偶像剧,她也素有“偶像剧教母”之称,言承旭、周渝民等台湾偶像都从她的手下走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她首次担当电影制片人,结果这部电影大卖特卖,在台湾卖过4亿新台币,在香港离打破周星驰《少林足球》创下的的华语片票房冠军纪录只有几十万港币的差距了。柴智屏坦言,这是意外的惊喜。

  这部电影也让90后的柯震东一举变成当红炸子鸡,女主角陈妍希则成为男生心目中的“女神”。柴智屏说,演员确实是自己参与选的,“即使现在你让我重选一次,我还是会选柯震东和陈妍希,因为我想不到别人来演这部电影是什么样。”

  并没有为了破纪录而让演员造势

  早前港媒有报道,为了让《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打破纪录,所以特意安排女主角陈妍希到港造势,柴智屏否认了这一点,“这个活动是一早就签下的,当时根本不知道这个关头是要破票房纪录的,如果演员到访确实对票房有帮助的话,那我希望柯震东和陈妍希可以多给我们一些时间。”

  至于影片就快打破周星驰的票房纪录,柴智屏则开心不已,“之前完全没想过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九把刀应该更开心才对,因为周星驰是他心目中的神。”

  创作上完全相信九把刀

  九把刀之前是写小说的,柴智屏一直想着“他会不会写着写着,就成了金庸”。在和九把刀开始合作之后,九把刀拍了一部短片,“虽然镜头语言可能还有些稚嫩,但是看得出来,九把刀很会讲故事,所以那时候我们就想,是不是可以尝试着拍长片。”

  然后九把刀告诉柴智屏,在自己的众多小说中,自己最情有独钟的就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说,那是讲他和他的好朋友们自己的故事。”这部作品,柴智屏原本只当作是一次试验,“只是想试一下可以不可以,也试水一下电影界,没想到会这么多人喜欢。”

  柴智屏在偶像剧圈被尊为“教母”,除了有多部作品在手,还在于她对作品的把控能力,她也承认:“我拍偶像剧这么多年有自己的一套,所以会给导演他们很多意见。当初我做《流星花园》的时候,很多前辈告诉我,你是不行的,很打击,结果证明是可以的。现在我不希望成为前辈们那样的人,我希望给年轻人多一些机会。拍摄的时候,我把创作的自由全部交给九把刀,当然我也会给他一些意见,但是他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来。”

  柯震东一定会大红大紫

  柴智屏被认为挖掘明星很有一手,最经典的案例当然是当年一举捧红F4,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也让柯震东和陈妍希这对小情侣走红亚洲。

  陈妍希比柯震东大了8岁,她以28岁的年龄来演中学校花却毫不突兀,柴智屏说,当时选演员的时候,考虑的还是合适不合适:“女孩子和男孩子是不同的,女孩子因为早熟,中学的时候基本已经定型了。陈妍希长了一张娃娃脸,也不会有年龄感。其实我现在都想不出有比她更适合演这个角色的女孩子,你让我重拍一次,我还会选择她来演沈佳宜。”

  至于柯震东,已经凭借这部电影拿下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柴智屏也毫不掩饰对他的欣赏:“当时选择柯震东也是因为很合适,这个男孩子既要演出中学时候的青涩,之后穿西装又要有样子。柯震东演的很好。他现在还是大学生,不能耽误他的学习,但是我很看好他的前途,他以后一定会更红。”

相关链接:

 柴智屏首当电影制片人 《那些年》创票房奇迹

柴智屏疑遭节目组冷落 将卸任《激情唱响》评委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