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杀手欧阳盆栽》1月6日上映 九把刀旋风扫内地

2011年12月16日12:15
来源:搜狐娱乐
《杀手欧阳盆栽》剧照
《杀手欧阳盆栽》剧照

  搜狐娱乐讯 现年33岁的台湾小说家九把刀自2000年在网上出版第一本书开始,作品已达60余本,但今年两部小成本电影《杀手欧阳盆栽》和《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所创造出的票房奇迹,才真正让他尝到“一夜爆红”的感觉。年轻观众争相追捧,电影界为之惊叹,九把刀却戏称“我真是个幸运的混蛋”。明年一月,九把刀的这两部“台湾味道电影”将先后在内地上映,有人称,一月将是“九把刀月”。

  小成本电影制造票房奇迹

  《海角七号》和《艋舺》,被视为台湾电影的复苏。之后,一批年轻的台湾电影制作者将本土化的、有台湾味道的作品一次次推入观众视野。台湾电影的“小清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杀手欧阳盆栽》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制造了今年小成本电影的票房奇迹。皆因九把刀笔下的人物平凡无奇,像我们身边的朋友和邻居,故事情节充满笑料,他用年轻人的语言,讲述着梦想的故事。影片票房成功,并非是靠影评人的交口得来,“细节的真实”和幽默的叙述,深合年轻观众的审美需求。

  《杀手欧阳盆栽》先期上映

  电影《杀手欧阳盆栽》改编自九把刀《杀手》系列小说中《杀手—风华绝代的正义》,唱而优则演的歌手萧敬腾首次触电,扮演一位喜欢种植盆栽、游走于杀手界却不杀人的“专业人士”。影片风格怪诞充满黑色喜剧色彩,处处有惊喜。据悉,《杀手欧阳盆栽》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将会前后脚在内地上映。对于两部影片是否会延续港台地区的火爆票房势头,九把刀认为无需担心,“只有因为电影很好看,票房才会出来。”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