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相声瓦舍《东厂仅一位》 > 闻东厂仅一位

相声瓦舍大陆首演 《东厂仅一位》来京“试水”

2011年12月16日09: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看过赖声川导演的《旅途说相声》的观众一定对两位男主角冯翊纲和宋少卿的表演印象深刻,他们二位的相声瓦舍在台湾大名鼎鼎,今年底,他们将会带着经典旧作《东厂仅一位》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这也是相声瓦舍在大陆的首次演出。

  台湾相声瓦舍由冯翊纲、宋少卿成立于1988年,相声瓦舍的作品根植于传统相声,却又有极大的创新,还可以是原创舞台剧的形式呈现。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相声瓦舍在台湾已经是与赖声川表演工作坊、林怀民云门舞集等齐名的演出团队。这次即将演出《东厂仅一位》是相声瓦舍2001年的旧作,这出关于迫害和被迫害的相声剧,运用借古讽今的方式将历史、时事糅合在一起。冯翊纲透露,是在征询了大陆观众的意见之后,他们决定带着作品试水大陆市场。

  《东厂仅一位》由瓦舍三宝冯翊纲、宋少卿、黄士伟主演。尽管这部作品早就经由网络流传到大陆,“但剧本一半的内容进行了置换,一、三幕是全新的,二、四幕是原来的。”据悉,新内容包括了另一部作品中“战国厕”段落和一段冯翊纲从未发表过的内容。而原剧中的《东厂之歌》将会保留,依然由黄士伟演唱。

  冯翊纲保证,观众不要担心原作台湾味儿过重而听不懂,“我们会置换成中华文化共有的话题,所以不怕包袱不响。”大陆版《东厂仅一位》将于12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