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家都有病》国话首演 田沁鑫温情“问诊”

2011年12月12日08:52
来源:搜狐娱乐
田沁鑫再造癫狂喜剧 《大家都有病》会诊都市病
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搜狐娱乐讯(文/樊敏)12月10日晚,由田沁鑫执导,根据朱德庸同名漫画改编的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在国话剧场进行了首演。该剧的故事情节魔幻意味十足,并巧妙融入朱德庸的四格漫画及经典语录,幽默癫狂又温情感人。

  癫狂喜剧不失温情,让人笑中带泪

  《大家都有病》讲述想要自杀的极品失败男马尼遭人误杀,进入死神世界,“幸运”地成为死神的第一百万个“顾客”,因此被奖励重返人间三天,按自己的意志结束生命。三天时间里,马尼分别体验了富人区、穷人区和中间区的生活,在选择中找寻属于自己的位置。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却每天在跟这个世界战斗”,除了与money谐音的马尼,该剧还塑造了安全帽、心理、对不起、痊愈等一个个具有鲜明指向性的角色,展示了现代都市的人群风貌,借助魔幻意味十足的故事,将都市人形形色色的各种“怪病”进行了一针见血的诊断。

  该剧结尾,极品失败男马尼终于领悟:“除了妈是旧的,一切都是新的,我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角落”。按朱德庸先生的话说,“要得到真正的幸福不是靠加法而是靠减法”,对于人们心中解决不了的疑问,该剧给出了答案。

  大舞台小世界 多媒体打造四格漫画

  跟田沁鑫近年来的作品《电影之歌(2010)》、《红玫瑰与白玫瑰(时尚版)》、《四世同堂》一样,《大家都有病》对舞台设计也进行了新的探索。

  不规则的四格切分的背景与朱德庸的四格漫画相对应,整体相同与各个不同的画面切换让多媒体随时配合演员的表演,达到时空挪移的效果。纵深的高楼、蜿蜒而无尽头的楼道等,都扩充了观众的观感。朱德庸漫画中的人物形象,也借助多媒体超越“活”了起来,让观众倍增亲切。

  与背景相结合,舞台设计采取缩小的都市景观,任意由演员拼放,突出大舞台小世界的概念,同时说明世界的主宰者其实还是人类,并延伸出所有的问题都应该由我们自己来解决这样的设计命题。

  朱德庸经典语录舞台重现

  “世界上最常被牺牲的不是弱者,而是原则”、“现代人不快乐是因为大家都希望幸福,但是幸福却不够分”、“人生就像你到超市买调味料,你想买盐却买到糖,想买糖却买到胡椒,想买胡椒却买到芝麻,好不容易找到你要买的,却发现已经过期。”……

  田沁鑫在剧中融入了朱德庸的许多犀利语录,她说:“大家看完戏之后可能会有一点点发现,我最近不大对头,我是不是可以健康地调整调整?我觉得这就够了。”

  据悉,本剧将一直演出至明年1月8日。(摄影/李晏)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