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失恋33天 > 《失恋33天》新闻

《失恋33天》上座率超八成 票房超越海外大片

2011年11月13日08:21
来源:法制晚报

  看准单身男女市场 国产片《失恋33天》等热映 票房甚至超越海外大片

  瞄上光棍节国货“情”撼好莱坞

  11月11日本来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在流行文化的催生下,它被约定俗成为“光棍节”,备受都市单身男女追捧。

  虽然“光棍节”听上去多少有些悲惨,不过今年的 “光棍节”却与往年不同,由于正(微博)好赶上周五,不少年轻的单身男女和情侣们都选择去电影院消磨时间,让北京各大影院的晚场格外火爆,不少黄金地段影院还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于是,一个原先让业界和媒体有些陌生的 “光棍节档”,已经日渐形成固定、成熟的档期。

  平均上座率超八成 火过国庆档期

  相对于情人节档、五一档、国庆档,从去年开始,11月11日的光棍节已经渐渐形成一个电影档期。

  今年这个档期则显得格外显眼,已经日渐形成固定、成熟的档期,不仅有专门针对这个档期打造的电影《失恋33天》、《光棍终结者》等接连上映,各影院上座率也极高,甚至超过今年的国庆档。

  昨日,本报记者先后致电首都电影院、万达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等京城影院了解到,光棍节当天各影院排队购买电影票的观众爆满,像晚上6时到8时左右黄金时间的电影票基本在上午就已经销售一空,全天平均上座率更是超过八成,情况大大好于国庆档。

  不少影院经理一致认为,之所以光棍档影院如此火爆,一方面是赶上有《失恋33天》、《光棍终结者》、《惊天战神》、《铁甲钢拳》等不错的片子上映。

  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影院近两年光棍节频频推出优惠活动,对观众在这个档期观影习惯的培养已经初见成效。

  加上昨天又赶上周五,大部分上班的人有空观影。所以,今年的光棍档想不火都难。

  为单身男女定做 《失恋33天》最热

  昨天,北京各大影院一票难求,而造成这种火爆局面的,正是已经大热了好几天的《失恋33天》。

  11月8日,该片在国内上映,首日票房2000万该片的总投资还不足2000万,随后几天一路高歌猛进,到昨日进一步爆棚。

  UME国际影城华星店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失恋33天》一部影片竟然占了该影城总票房的60%,《惊天战神》、《铁甲钢拳》、《猩球崛起》等三部好莱坞大片加在一起票房也只有它的一半,其中《惊天战神》昨天还是第一天上映。“真是不可思议。”刘晖说,以前国产片每次碰到好莱坞大片,无一例外都成了炮灰,没料到这次情况竟然反过来了,而且还是“一打三”。

  昨日下午4时,在世界城星美国际影城,只见观众把售票大厅挤得像春运时的火车站。该影院经理程景鑫告诉记者,早在中午,《失恋33天》全天的票就卖光了。

  在万达国际影城CBD店、天通苑店,情况也基本一样。万达影城总经理邢燕表示,《失恋33天》能否一火到底,主要还得看它之后的票房表现:“这个片子算是为单身男女量身定做的一部影片,如果过了11月11日还照样这么火,那就真的是创造奇迹了。”

  文/记者高嘉阳喻德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