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将晋京演出 主演黄豆豆

2011年11月08日09: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将于11月11日至13日晋京,在保利剧院上演。昨天,剧组举办发布会,编导邢时苗,主演黄豆豆等亮相。邢时苗透露,《粉墨春秋》将用舞蹈语汇来表现戏曲人生,非常有特色。

  《粉墨春秋》讲的是民国初年,北国一个梨园戏班的故事。全剧以三个武生师兄弟的人生经历为主要内容:他们台上技艺超卓,风华绝代,台下苦练奋斗,有血有泪;在戏班穷途末路时,天赋不济的小师弟杀出一条血路,创立新派。邢时苗表示,《粉墨春秋》突破门类艺术的界限,将戏剧表演融入民族舞蹈语汇中,将让观众耳目一新。

  《粉墨春秋》由舞蹈演员黄豆豆担纲,他在剧中扮演三师弟。对这个角色,黄豆豆表示非常喜欢,“从十四五岁演到二十八九岁,他对人生永远有一颗孩子般纯真的心,对艺术却有近乎于倔强的坚持,这种性格我也很喜欢。”黄豆豆表示,从今年年初演员们就开始了排练,“这是对舞蹈艺术的一次探索,对中国国粹的致敬,大家都很珍惜这个机会。”《粉墨春秋》将于11月11日在保利剧院首演。这部舞剧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主办,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排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