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大梦敦煌》三度来蓉 全景式演绎敦煌文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
2011年11月03日11:22

  11月4日至5日,有着“可移动的敦煌”之称的舞剧《大梦敦煌》将三度来蓉,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为蓉城观众带来感动和震撼。

  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这部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开凿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女儿月牙的爱情经历为线索,全景式演绎璀璨的敦煌文化以及古代丝绸之路上西域多民族汇聚的繁荣景象。该剧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感情经历曲折波澜,戏剧冲突激烈。此外,因为生动再现当年敦煌市井风情图,《大梦敦煌》还获得了“可移动的敦煌”美誉。此次前来演出,《大梦敦煌》也有了新的变化。莫高、月牙的扮演者已由《大梦敦煌》的第三代演员担纲。

  据悉,《大梦敦煌》前期投入达600万元,是中国前期投资最多的一部舞剧。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