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巴黎圣母院》广州起跑 从舞美到演员原汁原味

2011年11月04日10: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巴黎圣母院》广州起跑
《巴黎圣母院》剧照
《巴黎圣母院》广州起跑
《巴黎圣母院》剧组到穗举行新闻发布会。
《巴黎圣母院》广州起跑
《巴黎圣母院》剧照
《巴黎圣母院》剧照
《巴黎圣母院》剧照

  150场亚洲巡演即将拉开帷幕

  上周五,一连32场的《妈妈咪呀!》在广州大剧院开演;11月24日~27日,享誉国际的著名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将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演出5场。如果说,广州和北京、上海一样成为《妈妈咪呀!》首轮巡演城市之一,证明了它在国内演出市场的重要地位;那么,《巴黎圣母院》将广州作为其此轮英文版亚洲巡演的第一站,则更显示了引进方对广州市场的信任和重视。前日抵达广州后,《巴黎圣母院》主创悉数亮相为演出造势,男女主角们更现场献唱两段,收获不少掌声。

  威水史:上演13年观众过千万

  曾横扫全球多个国家“最佳音乐剧”奖的《巴黎圣母院》,一直是“首演售出最多门票数量”的吉尼斯纪录保持者。1998年,这部剧在巴黎国会大厅首演盛况空前,在约1个月时间内,一连126场的演出约200万张门票被抢购一空;随后几年内,它又创下了直接剧场观众400多万人的纪录,震动了欧洲。到目前为止,《巴黎圣母院》先后以法语、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俄语、韩语和荷兰语等7种语言演出过上万次,十多个国家的上千万观众现场观看过这部作品。《巴黎圣母院》的音乐原声唱片在全球的累积销售也已超千万张,单曲《美丽佳人》获得世界音乐奖。

  演员棒:四大主演唱功演技一流

  此次携英文版到亚洲,《巴黎圣母院》将总共上演超过150场。在广州之后,还将到北京、首尔、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带来的是完整的英文版。”导演马修回答说,这次带来的《巴黎圣母院》从舞美到表演都是原汁原味的。

  他透露,这次亚洲巡演的演员虽然大多较年轻,但都有着丰富的音乐剧表演经验,例如饰演加西莫多的麦特·罗伦多曾出版过3张个人专辑并参演过4部著名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罗密欧与朱丽叶》、《小王子》和《德古拉》;饰演克洛德的伊安·凯雷、饰演艾丝米拉达的坎蒂斯·帕里斯、饰演神父的罗伯特·马里恩都曾主演过多部重要音乐剧作品。他们的唱功和演技都堪称一流。

  舞美靓:120套演出服装很精致

  导演吉勒·马修介绍说,来自法国的《巴黎圣母院》具有浪漫气息,全剧采用音乐讲故事的方式,用音乐带动情绪、打动观众,而较少台词文本。至于幕后团队,马修介绍,剧中旋律由音乐剧界的风云人物理查德·科西昂谱写,英文歌词由《我心依旧》的作词人、格莱美得主威尔·杰宁斯创作,编舞大师马提诺·缪勒负责的舞蹈部分也混合了摩登、街头、经典、杂技等舞蹈风格。著名设计师弗瑞德·萨莎尔则为《巴黎圣母院》设计了120套服装,充分表达不同角色的性格。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