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 > 天堂草原新闻速递

内蒙古文化艺术周拉幕 零距离体验草原名家金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9日09:05
腾格尔

德德玛

韩磊

演唱会现场


  搜狐演出讯(文/ 樊敏)昨晚,来自内蒙古的歌唱家们集体亮相北京,用辽远高亢的歌声将巨大的工人体育馆填满,为北京的观众上演了一场“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带来十一黄金周假期后的第一场草原文化盛宴。

  从草原来到天安门广场

  作为“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的首场大戏,此次演唱会史无前例地汇聚了包括德德玛,腾格尔,韩磊,吉祥三宝,斯琴格日乐、齐峰、乌兰图雅等众多内蒙古知名歌唱家、音乐家,堪称建国以来内蒙古歌唱艺术界一次最为盛大的集体亮相。众多艺术家将草原的风带到了北京,用热情的歌声向首都观众发出大草原的邀请函。

  演唱会由来自草原的白岩松与苏日娜、俄仁图娅主持,特别邀请了当年在内蒙古插队的北京知青作为嘉宾,故乡情青春梦都随着亲切的歌调被渲染放大。

  老中青三代齐亮相 老歌新歌共飞扬

  《我从草原来》、《草原赞歌》等歌曲拉开了演唱会序幕。著名艺术家德德玛携子献上《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并演唱了经典曲目《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腾格尔连唱《天堂》、《蒙古人》;韩磊除了演唱《等待》外,还联手孟银花,为整场演唱会唱响最后一首谢幕曲《为内蒙古喝彩》,将演唱会氛围推上最高潮。

  全场总计演出歌曲近30首,既有《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等经典老歌,也有《吉祥三宝》这样活泼的小合唱,“蒙古之花”乌兰图雅的新歌《套马杆》也掀起了演唱会的小高潮。

  各民族谱写和谐内蒙古

  阿拉善、锡林郭勒、呼伦贝尔,从西到东各个地区的歌手除了献上独具风格的歌曲外,还给观众带来了民族乐器秀、服饰秀,表现了内蒙古多样的民族文化和个民族和谐共处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此次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北京十月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还将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剧场、保利剧院、海淀剧院等场馆举办“内蒙美术作品、摄影作品展”、“舞悦内蒙古---民族舞蹈精品晚会”、“民族歌舞集《呼伦贝尔大雪原》”、“民族舞剧《草原记忆》”等总计7场大型演出和2场大型展览。

  北京观众将通过这些源自“天堂草原”的各类艺术形式,亲身感受草原的酒、歌、舞,草原文化的大、美、宽。通过这次史无前例的草原艺术巡礼和草原文化盛宴,内蒙古也将实现文化产业的全面升级,让历经千年的草原文化在新的历史时期谱写出更为辉煌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