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 > 天堂草原新闻速递

梦回天堂草原 内蒙古歌手掀起文化新风潮(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7日10:30
 


  金秋10月,盛大的“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将落地北京,为京城观众带来一场源自草原文化的艺术盛宴。从10月8日起,民族文化宫、北京工人体育馆、北京展览馆剧场、保利剧院、海淀剧院五大场馆将迎来“内蒙美术作品、摄影作品展”、“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舞悦内蒙古---民族舞蹈精品晚会”、“民族歌舞集《呼伦贝尔大雪原》”、“民族舞剧《草原记忆》”等总计7场大型演出和2场大型展览。

  这期间,包括德德玛,腾格尔,韩磊,吉祥三宝,斯琴格日乐、齐峰等在内的几乎全部内蒙古知名歌唱家与艺术家将齐聚北京,再度掀起草原音乐的空前热潮。京城观众将通过这些“天堂草原”的天籁之音,亲身感受草原的酒、歌、舞,草原文化的大、美、宽。并且通过这次史无前例的草原音乐巡礼和草原文化盛宴,内蒙古形成了对草原文化产业的全面升级,也将宣告历经千年的草原文化将在新的历史时期谱写出更为辉煌的崭新篇章。

  草原文化再塑辉煌 “天堂草原”成为内蒙古文化周主品牌

  据了解,此次“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北京十月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是一场在各方力量推动下,全力打造的,前所未有的草原文化盛宴。

  草原文化和长江文化、黄河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三大源头之一,它是游牧文明与农业文明在长期的历史演变中交汇、融合而形成的一种生态文化。是一种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互动的文化。它有着开阔的视野、广阔的胸怀、奔腾的热血、苍凉的音律、悠远的新生和细腻的情怀,它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

  “内蒙古文化艺术根植于厚重而源远流长的草原文化中,营造于内蒙古自治区各族儿女的聪明智慧。并逐步形成具有草原风格、富有民族精神、体现草原文化核心理念的文艺系列精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蒙古学学会”会长吴团英先生表示:“将这些辉煌成果汇聚在一起的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已经举办了八届,而进入首都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主办方将以统一打包,集中展示的指导思想,将‘天堂草原’的文化魅力与艺术魅力全面展示给首都人民”。

  各界力量共同推动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实现全面升级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一直在积极探索新方法,努力发展传统文化产业,为内蒙古文化输出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们注重艺术人才和文化队伍的培养,加强对精品剧目、重点剧目的打造,涌现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中青年表演艺术人才,创作了一批颇受好评的精品剧目,促生了一批全国知名的内蒙古歌手。他们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播撒着内蒙古文化,同时也带动着内蒙古旅游产业的发展。

  因此,本次“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作为社会各界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的强强合作,各方以高度的重视和充分的准备,并汇集当下最震撼、最绚烂的内蒙古艺术家阵容,将注定成就史无前例的“草原文化航母”,为观众淋漓尽致的呈现一个融苍茫辽远、纯美自然、包容博大、细腻温情于一体的草原文化盛宴。

  “我们利用最好的艺术平台,把节目进行了艺术与通俗的嫁接,文化与城市的嫁接。将草原文化和艺术市场进行了完美对接。令其更有可看性和可读性”。作为艺术周承办方,北京十月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熙伯先生表示:“我们相信,这次的草原文化大餐将会给首都观众带来清新宁静,博大深远的艺术享受。同时我们也将协助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将‘天堂草原’这一主品牌推向全国,为再塑内蒙古草原文化的全新辉煌,为促成内蒙古草原文化创意产业的极大繁荣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