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刘心悠跟郑嘉颖挨苦 新片跟吴奇隆玩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1年09月22日08:04
刘心悠在《梦回鹿鼎记》中建宁公主的扮相,不少观众大喊很难接受,跟若兰的形象差太多。
刘心悠在《梦回鹿鼎记》中建宁公主的扮相,不少观众大喊很难接受,跟若兰的形象差太多。

《步步惊心》中与刘心悠演对手戏的通常都是郑嘉颖,而且她还经常要演苦情戏。
《步步惊心》中与刘心悠演对手戏的通常都是郑嘉颖,而且她还经常要演苦情戏。

《梦回鹿鼎记》中刘心悠饰演的建宁公主不但能和吴奇隆演的康熙玩了,还能折腾胡歌演的韦小宝。
《梦回鹿鼎记》中刘心悠饰演的建宁公主不但能和吴奇隆演的康熙玩了,还能折腾胡歌演的韦小宝。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实习生 张晓兰)刘心悠六年前以电影《阿嫂》出道,如今在《步步惊心》里还是演嫂子,扮演若曦的大姐若兰的她,虽然戏份不多,但是讨论度和人气度却丝毫不逊色女主角刘诗诗。《步步惊心》里女演员没几个,大多都是负责当花瓶,而且大多数是吴奇隆、郑嘉颖、袁弘、林更新等一众帅哥耍帅卖萌的对象。可刘心悠却大呼这样的福利轮不到她,由于她在剧中的角色是郑嘉颖的侧室二太太,所以对手戏只有郑嘉颖一人。刘心悠还称为了演好苦情戏,还要饿着肚皮营造压抑的情绪。如今她接演新剧《梦回鹿鼎记》,她称这次能跟吴奇隆合演康熙、建宁公主两兄妹,心情却转变异常欢乐。

  【苦情篇】

  为了哭戏对郑嘉颖“冷漠”

  剧中的若兰因为至爱的死而心如死灰,不仅对悲剧事件的始作俑者八阿哥冷漠终生,即使是面对最为牵挂的妹妹也经常面无表情。为了演出若兰心如死灰的感觉,刘心悠在采访时称自己刻意地压抑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在剧组不仅避开众人的玩闹,就连跟郑嘉颖的对手戏中也保持冷漠的状态。“我不会事先跟郑家颖说我可能会哭,我觉得我哭与不哭他都有决定他自己的演法是什么了,而且我跟郑嘉颖的戏基本上就是他在讲话,而我的反应也不需要兼顾他,这样才能演出两个人貌合神离的感觉。”刘心悠说最让她纠结的是哭戏,平时很少哭的她,在《步步惊心》中泪腺大解放,“拍的时候很多场戏,我都有哭,给导演不同的版本。可播出才发现,哭戏没几场用上,导演选择的都是不哭的镜头,可能他觉得那样效果更好吧”。

  性格原本开朗的刘心悠为了演出若兰的忧郁,刻意地饿肚皮,为的是培养忧郁的情绪。“在横店拍的时候很冷,很容易肚子饿,肚子饿的时候就会比较忧郁一点,这会帮助入戏。”对于不少网友大赞她的镜头清秀唯美,刘心悠笑称是导演的“指示”,“因为我没演过古装剧,这是我演的第一部,我问导演有没有什么要准备的。导演说,古装最怕脸胖,所以我也不敢多吃。古装要穿很多衣服,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胖了还是瘦,但是很容易表现在脸上。”不过,“妹妹”若曦的扮演者刘诗诗,总爱带不同的食物到剧组,汉堡、水果、零食,最特别的就是意大利面。“我都忍不住问她,上哪里才能买到。她戏份比较多,所以特别累,应该要多吃一点。”刘心悠说,下戏之后最大的娱乐就是大家请客吃饭,导演嘴最刁,总能发掘到好吃的餐厅。

  【欢乐篇】

  跟吴奇隆演兄妹唱歌跳舞

  尽管刘心悠在《步步惊心》中,有跟吴奇隆合作,但是因为她的角色是八福晋,跟吴奇隆都没有对手戏,因此不算熟悉,直到下一部作品、微电影《梦回鹿鼎记》中,再次碰到吴奇隆,两人才算熟络起来。“他饰演康熙,也就我哥,因为我是建宁公主,比较任性一些,经常理直气壮找康熙撒娇。因为跟韦小宝斗气,还会找康熙告状。”说起吴奇隆的好玩事,刘心悠称,大家总会在现场向吴奇隆点歌,会叫他跳个舞看。不过吴奇隆大多不为所动,总会很聪明的找别的事搪塞过去,或者转嫁到别人身上。

  刘心悠自《阿嫂》之后,拍摄了《大电影2.0两个傻瓜的荒唐事》、《军鸡》等多部电影,但是因为题材和尺度的问题,均未能来内地宣传。“上天很公平,让我去年接了这么好的电视剧,我一直都很喜欢有难度的东西,觉得做好了会很有满足感,超过金钱带给我的快乐,我演的角色也基本都没有重复过。”她说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在内地拍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