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北京国际电影季纪录片展映

崔永元《我的抗战2》发布 同名动画片众星配音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9月19日09:39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昨天,大型抗战纪录片《我的抗战2》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总策划崔永元、配音演员代表——导演王全安、演员张译、主持人徐滔等亮相。

  崔永元介绍,与前作《我的抗战》相比,《我的抗战2》史料更详实,内容更深入。《我的抗战2》中的战争亲历者,除了战士,还增加了普通老百姓,即战争中的平民受害者,包括性暴力受害者。同时,该片增加了侵华日本士兵的口述,从他们的视角讲述战争的残酷和那段真实的历史。另外,外界一直认为731部队是没有幸存者的,但崔永元和他的团队采访到了从731基地活着走出来的劳工,他在片中讲述了731部队毛骨悚然的历史细节。

  崔永元说,选择在国耻日推出《我的抗战2》,是希望提醒大家这个民族最重要的是什么,最不能忘掉的是什么。他说:“我知道这不是大众话题,没有选秀那么受关心。这件事我干了10年,还会干下去。希望我和我的团队能给大家做一个示范——要有责任,要讲良心。”崔永元透露,到目前为止,他带领团队已经采访了4000位抗战亲历者。

  据悉,纪录片《我的抗战2》10月份将在搜狐等网络平台播出。同时,30集同名动画片也将与观众见面,王刚、老狼、何冰、吴秀波、王小帅、段奕宏、崔永元、张译、徐滔等参与了动画片的配音。徐滔说,希望观众尽早看到《我的抗战2》,“让年轻朋友记住我们的昨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