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风车》 > 新闻动态

小宋佳爱情洁癖《风车》何堪不了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5日12:00
小宋佳《风车》演小姨
小宋佳《风车》演小姨
小宋佳上演不了情
小宋佳上演不了情

  搜狐娱乐讯 “小姨”以身殉情,小宋佳戏份戛然而止,她的突然“离席”导致剧情走向发生了根本转变,也给了观众一个措手不及的惊诧,小宋佳的爱情“洁癖”对一个病态的时代给出截然不同的反馈,《风车》里的感情此时显现出极致与纯粹的初衷,也让《风车》从市井的家长里短,走向了对爱情观对人性的些许思考。

  “外表柔情似水,内里豪情万丈”,小宋佳戏里戏外都有着最为平实的坚持,这些坚持是她演技的基础,也是她戏路的风格外现,但在《风车》里,她更多的是用“情”来支撑起“小姨”这个角色的:对梁尘的疼爱呵护之情,对邻里的守望相助之情,对虚伪的痛恨对弱者的悲悯对自己的担当,对情人的宽容无悔……这些是人物的血肉精神,随着她高调的行事风格,潜移默化的带着观众重回一个几近被忽略遗忘的时代,用短暂的戏份,勾勒一个时代的侧影。

  那个时代是从那天清早的“围攻”开始变得真实起来,这真实导致了围攻者和剧中人的相互对峙,尽管前戏对这次“围攻”进行了充足的铺垫,但小宋佳的坦然和冷静还是给了观众信心,让人以为她会继续“摆平一切”,但显然,情人丁志诚的懦弱背叛让小宋佳的爱情信仰瞬间坍塌,以至于结局陡然呈现时,所有人突然有那么一段时间就出戏了。

  小宋佳在电视台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小姨这个人太纯粹,她的爱情信仰是容不得丝毫亵渎的,所以她只能有这样的结局。

  现代功利主义教育带来的一个重大问题是——爱情的商业化,相亲节目、商业广告、娱乐八卦,凡是与爱情有关联的一切都带着明显的拜金倾向,小宋佳饰演的小姨无疑让不掺杂任何物质利益的爱情再次呈现,尽管用了极为惨烈的方式,却给予那些始终相信爱情的人以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程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