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叶德娴威尼斯封后 送奖杯为刘德华50岁庆生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沈参
2011年09月15日09:25
叶德娴威尼斯封后
叶德娴威尼斯封后


  “和我一起演电影的女演员都会拿影后!”几天前,刘德华夸下的这句“海口”最终变为现实。近日香港老演员,多年配角叶德娴终于在威尼斯封后,60多岁的年纪拿到了一个真正属于她的奖项,捧奖后的叶德娴第一时间赶回香港出席刘德华的50岁的生日宴,并亲自将等了30年的奖杯给了刘德华做生日礼物。尽管刘德华一再表示不好意思收奖杯,叶德娴仍一味坚持。最后华仔唯有说保存两天后完璧归赵。

  1985年,刘德华与叶德娴合作出演了《法外情》系列,剧中叶德娴扮演刘德华的生母。初出茅庐的刘德华和已经是前辈的叶德娴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赚人热泪的母子情。此片不但使叶德娴第一次获得了金像奖女主角的提名,也奠定了两人情谊深厚的“母子关系”。

  据悉这一次拍《桃姐》之前,叶德娴已经11年未拍电影。谈到这次出山经历,她坦言是因为刘德华:“听到这部电影是刘德华投资和出演的,就立马决定接拍。”香港编剧及导演甘国亮表示,叶德娴这次拿奖要重点感谢刘德华。因为如果不是刘德华的力挺,“叶德娴仍会被移作女配角。”而对于刘德华来说,叶德娴不仅是前辈,还是“最亲的人”。在刘德华的演唱会上,两人曾合唱《赤子》。唱毕,刘德华将叶德娴紧紧地拥在怀里,向所有的歌迷说:“她不是我的嘉宾,因为她和我是一家人。”刘德华话音刚落,台下所有歌迷一齐大声地叫道:“知道,她是妈妈。” 记者沈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