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专访威尼斯影后叶德娴:这个奖送给刘德华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13日07:44
刘德华在为叶德娴办的生日宴上亲吻对方
刘德华在为叶德娴办的生日宴上亲吻对方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所有奖项揭晓,许鞍华执导的《桃姐》帮助叶德娴获得了本届威尼斯最佳女演员奖。事隔十一年再度领奖,叶德娴说一点都不紧张,而这个奖她要送给“干儿子”刘德华。

  记者:你当时答应拍这片,是想为了帮刘德华或是许鞍华?

  叶德娴:不算,没帮任何人,看到大纲我就喜欢了。

  记者:你有没有觉得其实刘德华也做得蛮好,但是没有回报给他有点可惜?

  叶德娴:我唯一相信公平的比赛就是游泳。奖项都是合不合眼缘。

  记者:你不觉得自己得奖很应该的吗,演得那么好?

  叶德娴:其他的演员她们不好吗?朱迪·福斯特,凯特·温丝莱特。

  记者:现在有谁找你拍新戏吗?

  叶德娴:没,其实市场呢我觉得就是年轻人主导的,年轻人喜欢看科幻啊、搞笑啊、无厘头点的电影,这部戏对他们来说太严肃了,严肃到会吐白沫。

  记者:回家后会把这座奖杯放到哪里?

  叶德娴:送给刘德华。因为他才有这个奖。

  叶德娴有一大爱好,那就是认干儿子。她先后认刘德华、许志安等人为干儿子。叶德娴对刘德华特别青睐,刘德华外形帅气,做事认真努力,兴趣广泛,待人诚恳热情,两人都非常喜欢书法,多了很多话题。

  两人曾一起合作过《猎鹰》和《法外情》。戏里,叶德娴是刘德华的妈妈,戏外,她也像妈妈一样爱他关心他。相差14岁的两人就这样确定了“母子关系”。

  一次演唱会上,叶德娴每晚都到场,其中一个晚上,她和许志安一起上台,登上刘德华的天梯,合唱了一首 《赤子》。唱毕,刘德华将她紧紧地拥在怀里,向所有的歌迷说: “她不是我的嘉宾,因为她和我是一家人。 ”台下所有歌迷一齐大声地叫道:“知道,她是妈妈。 ” 综 合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