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音乐堂十一再现60年大庆阅兵现场音乐(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4日09:22
国庆60周年大典
国庆60周年大典

张海峰指挥与乐队
张海峰指挥与乐队


  在举国欢庆“建国62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于10月1日晚 19:30再次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为祖国放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会”。届时,《歌唱祖国》、交响诗《风暴》、梅耶《第二交响曲—大苹果》以及蒂切里《建筑中的天使》等大型交响音乐作品均将依次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军乐团还将火热上演《国庆60周年大阅兵进行曲联奏》,令听众身临其境,感受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上壮观的阅兵场面,与军乐团共同为祖国送上真挚深厚的祝福!执棒音乐会的是解放军军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指挥张海峰。

  在刚刚结束的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以其豪迈的现场感染力赢得了众多听众的好评。此次国庆举办音乐会,会带给观众怎样的新感受呢?对此,指挥家张海峰说:“暑期我们在中山音乐堂举办的‘打开音乐之门’音乐会主要是考虑到大部分的受众群是小朋友,而这次考虑的是广大管乐爱好者,我们将要演奏专业性较强的经典交响管乐乐曲。其中有管乐交响诗—《风暴》、目前世界上篇幅最长、难度最大之一的交响管乐曲—《大苹果》等作品。‘大苹果’是纽约的别称,乐曲将带您走进纽约曼哈顿街区,亲身感受一下那里的繁华和喧闹。这个作品篇幅较长,作品总时长共四十多分钟,由于时间的关系,只选取了一个乐章。该作品难度较大,我们考虑到解放军军乐团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管乐团,相信有一大批管乐爱好者期待我们带来一些专业性较强、难度较大的现代管乐作品。”

  本次国庆音乐会演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经典的中外交响管乐大作又有各种形式的重奏组合;既有目前世界上比较流行的号角乐队的演奏又有国内首演的单簧管、钢琴与乐队的双重协奏曲。据该场音乐会的指挥张海峰介绍:“下半场的重奏组合有传统的铜管、木管五重奏演出形式,木管五重奏演奏的曲目是保罗.亨德米特的《作品24,第二号》,铜管五重奏演奏曲目是库策尔的《作品第65号》。号角乐队是国内目前最专业、配备最齐全的号角乐队,他们将演奏《两河之间》和《庄严时刻》。还有两种重奏组合在国内还是首演,一是单簧管、钢琴与乐队双重协奏曲——《神奇的传递》。”此外还特别推荐了国内首演的上低音号和大号四重奏组合,该组合将演出《安帕蕾托进行曲》和《超级玛丽》两首经典乐曲,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