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堂国庆系列下周登场 多位大师携手名乐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9月14日07:41

  中秋刚过,“中山公园音乐堂·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系列音乐会”又将登台。9月22日晚,台湾巴洛克古乐团将携手由著名羽管建琴演奏家、教育家沈凡秀率领的中央音乐学院巴洛克乐团,在维瓦尔第的《第二弦乐协奏曲》等多首巴洛克时期的经典曲目中,拉开国庆系列的帷幕。随后,交响、童声合唱、老歌、艺术歌曲、钢琴独奏、竖琴独奏等9场演出将陆续登台。

  9月25日晚,陈小朵、谢天两位新生代实力派歌唱家以及钢琴家张佳林将携手演出德国作曲家舒曼的声乐套曲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也将为“音乐堂2011-2012完全艺术歌曲系列”拉开大幕,从今年9月至明年4月,将陆续奉献5场音乐会及4场系列讲座。9月28日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将举办汇集了多首经典中国艺术歌曲的独唱音乐会。9月29日和10月5日,音乐堂将依次开启“浪漫竖琴之夜——法国竖琴大师伊莎贝拉·贝琳独奏音乐会”以及“浪漫钢琴之夜——意大利钢琴家阿莱西奥·巴克斯独奏音乐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和莫斯科青年交响乐团将分别于10月1日、2日晚演出“为祖国放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交响管乐音乐会”和“天鹅湖——莫斯科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10月2日,莫斯科青年交响乐团将在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兼指挥家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的执棒下,由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得主宁峰现场演绎多首小提琴名曲。此外,10月3日、4日晚,著名歌唱家王静、刘秉义、柳石明、聂建华、耿莲凤、姜嘉锵等多位艺术家将齐聚音乐堂,演唱《南泥湾》、《我的祖国》等多首经典歌曲。10月6日,七色光童声合唱团的小天使们也将用天籁之音演唱《歌声与微笑》、《七色童年》等儿童歌曲。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