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影帝克里夫-罗伯森逝世 享年88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3日11:00
《蜘蛛侠》里帕克的叔叔
《蜘蛛侠》里帕克的本叔叔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著名性格演技派明星、奥斯卡影帝得主克里夫-罗伯森(Cliff Robertson),9月10日(美国当地时间周六)逝世,享年88岁。克里夫-罗伯森被现代观众所熟知的角色,是山姆-雷米执导的《蜘蛛侠》系列电影中的本叔叔,他是蜘蛛侠彼得-帕克最亲的人。

  当然,克里夫-罗伯森的成就并非近几年商业电影中的小配角,在上世纪50年代,他曾创造过不少辉煌——在电影《巡逻艇》(PT-109)中扮演的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大受欢迎,影片获得了相当不俗的票房;1968年,克里夫在剧情片《查利》(Charly)中扮演了一名智障患者,在科学的帮助下变成了天才,但最后又变回了智障,这个复杂且充满难度的角色,让克里夫-罗伯森爆发出了惊人演技,一举夺得当年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桂冠。此外,罗伯森还特别喜爱飞行,个人收藏了一批一战和二战的战斗机,还在一次热气球大赛中大难不死。

  罗伯森一生有过两次婚姻,1957年与希里亚-斯通(Cynthia Stone)结婚,三年后离婚,育有一女;1966年他与女演员迪娜-梅瑞尔(Dina Merrill)结婚,1989年离婚。克里夫-罗伯森的葬礼将于下周五在东汉普顿(East Hampton)举行,届时将有不少好莱坞名流出席。

  文/耷子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