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风车》 > 新闻动态

《风车》转出永恒记忆 宁文彤忆北京“老礼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2日11:47
宁文彤《风车》剧照
宁文彤《风车》剧照

实力演员宁文彤
实力演员宁文彤

  以风车为线索的北京风情年代剧《风车》目前正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火热播出,该剧一经播出就获得了喜人的收视率,同时也掀起了一场观众对老北京风情的集体怀旧风潮。实力演员宁文彤在剧中饰演老北京“板儿爷”马福顺,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宁文彤操着地道京腔把这个角色诠释的十分到位。

  《风车》以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的时间跨度,描绘了一个普通四合院在30年中的变化,其中或温情或纠结的情感故事令人感动。风车是北京特有的小孩子的玩具,用高粱秆做成的,很有北京味儿。除了富有北京味道的剧名,该剧大部分的演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很多演员都是在四合院长大,他们以纯正的京腔京韵讲述着这个故事。

  实力演员宁文彤在剧中饰演四合院里老实巴交的“板儿爷”(人力车夫)马福顺,他早年丧妻,独自抚养着智障的女儿和一个儿子,虽然身在社会底层,但他却依然善良淳朴。饰演这个角色宁文彤觉得驾轻就熟,一是这类角色他演过不少,二是他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的优势是老北京的京腔京韵,包括对其中一些老礼儿的熟悉,拍戏时我和杨立新老师、韩童生老师就经常在一起想老词儿。”

  不管是戏里的台词,还是剧组搭起的老北京街景,从演员的服装到室内的装潢,再到古香古色的老北京风貌的街景,都给这部电视剧烙下了鲜明的北京印记。该剧展现了北京近20年的发展历程和风土人情,京味十足,颇有平民史诗范儿。

  据悉,宁文彤正在北京拍摄《丈母娘来了》、《别样幸福》两部电视剧,除此之外他正在紧张的排练话剧,由他主演的京味话剧《北京的雪》将于9月中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徐远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