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风车》 > 新闻动态

《风车》引人入胜 宁文彤今晚“娶尼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6日10:30
《风车》剧照-宁文彤(右)和慧兰
《风车》剧照-宁文彤(右)和慧兰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风车》(又名《我和我的小姨》)自9月2日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开播以来,便赢得了较高的收视率,随着剧情的逐步深入,收视率更是稳步攀升。与其他描写上世纪60年代四合院生活的电视剧不同,《风车》风格轻松幽默,人物多样丰满,台词轻快并充满京味,尤其是剧中的宁文彤(达达)、杨立新、韩童生和小宋佳等这一干实力派演员的出色演绎,更是让《风车》一剧极其耐看。

  实力演员宁文彤在剧中饰演四合院里老实巴交的马福顺,他忠厚老实,早年丧妻,独自抚养着智障的女儿和一个儿子。迫于生计外逃的尼姑慧兰来到小院,善良的老马在何爽(小宋佳饰演)的建议下决定娶走投无路的慧兰以此救她一命,可他心里明白,若不是被逼到了绝境,慧兰不会轻易选择这条路。一切都准备好了,老马和慧兰也算是正式成了亲。在那个不寻常的洞房花烛夜,老马没有对慧兰作出一丝越轨的举动,他恭恭敬敬地把慧兰请到里屋,自己却和晓强挤在外屋的小床上。听着门外老马的鼾声,慧兰颤巍巍的从袖子里拿出了一把剪刀……敬请关注今晚播出的《风车》。

  本剧是一部极具老北京风韵的电视剧,小理发馆里理发员们穿着的白大褂儿、西城区供销合作社、28自行车、竹帘儿、针线笸箩、酱菜坛子等道具真实还原了老北京生活。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宁文彤表示能参演这部剧十分开心,在塑造人物的过程中仿佛回到了老北京那些年的光景。宁文彤从影30余年,参演过无数经典的影视剧作品,《小龙人》、《亲亲我老师》等作品使他备受80后观众们的喜爱。

  据悉,宁文彤正在北京拍摄《丈母娘来了》、《别样幸福》两部电视剧,除此之外他正在紧张的排练话剧,由他主演的京味话剧《北京的雪》将于9月中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