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风车》北京卫视首播 李晨演绎原味老北京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2日13:53
李晨《风车》剧照
李晨《风车》剧照


  汇集了李晨、霍思燕、小宋佳、杨立新、韩童生等多位实力派演员的电视剧《风车》,将于今晚登陆北京卫视。该剧以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老北京大杂院为故事背景,讲述了院里几户人家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和横跨两代人的爱恨情仇。李晨和霍思燕因电视剧《孽缘》而成为新晋荧屏情侣,这两个生活中的好友此次在《风车》中再度牵手,上演了一段纠结“虐心”的爱情故事。

  在电视剧《风车》中李晨和霍思燕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都很大,从懵懂年少到成家立业,两人感情和生活中都经历了不少的波折:无论是双方家中亲人的阻挠,还是另一女性角色单红的出现,都让两人情海波澜不断。另外,李晨饰演的梁尘因为小时候遭遇小姨的意外去世,影响了他的性格,从而长成了一个很拧巴“一根筋”的倔强小伙,种种作为既伤害自己也伤害爱人,这样的人物形象与李晨一贯给观众阳光温润的感觉有很大的反差,但李晨却很坦然:“梁尘性格里的倔强和执拗有一些我自己的影子,虽然年龄跨度很大,却不失为一个考验。”

  电视剧《风车》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一部情节曲折充满悬念,同时又富有浓郁生活气息、扎根于生活的当代故事。自称爱拍北京戏的孔笙导演,谈到剧名《风车》也解释得头头是道:“风车是北京特有的小孩子的玩具,用高粱秆做成的,冬天或过年挂围墙或树上象征和平吉祥,很有北京味儿。而北京又是《风车》整个故事的发生地,用这个名字的寓意就很深刻了。”

  除了富有北京味道的剧名,《风车》还将老北京的形态有意还原,大到城市风貌、四合院的布局,小至屋内的家居摆设、孩子们手里的玩具都完全复制那个时代独有的风貌。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李晨、霍思燕、杨立新、韩童生等几乎一水儿地道的北京籍主创,更让这部戏京味儿十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