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十四届电影华表奖 > 新闻报道

华表混合大颁奖之后——四大搞笑瞬间后的深思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30日07:39

  前晚,中国电影华表奖举行颁奖典礼,和往年一样,优秀影片再次成批量发出,包括《唐山大地震》、《建党伟业》等多达10部影片共同获得优秀影片奖。华表这种表彰性的派奖,早已成为习惯。有趣的是,一向让人感觉有点严肃的该奖项,前晚颁奖礼的台前和幕后,却有不少让人发笑的瞬间。透过这几个或台上发生或公众调侃的搞笑瞬间,看到的是华表奖家家欢笑背后的那么一点无奈。

  瞬间一

  网友高呼:我们想看3D、IMAX版的《鲜切花栽培技术》

  当晚,闫妮和范伟上台颁奖,两位出色的喜剧演员,颁发的奖项同样喜感十足。当越正经越好笑的闫妮慢慢念出:“优秀科教影片奖,《鲜切花栽培技术》、《巧治松材线虫》、《农村防范诈骗尝试》”时,镜头扫向台下嘉宾,在一片严肃的氛围中,徐帆和秦海璐都死死绷着脸,突然,秦海璐微微扬了一下嘴角,相信很可能也是忍不住了,此时正在追踪新闻的记者和网络论坛的网友,早已笑开锅。当然,这并不是恶意的笑。只是当它们和《阿凡达》前后脚获奖,确实喜感十足。颁奖礼之后,网友纷纷留言热切表示:“要看3D、IMAX版的《鲜切花栽培技术》。 ”

  实际上,华表奖对于奖项的划分,一直是模糊的。既有优秀合拍片,优秀境外华裔导演这种地区上划分,同时又有科教片、译制片、电影技术等又电影类型又工作职能上的划分。

  瞬间二

  主持人在红毯上解说:华表奖是优秀奖而不是最佳奖

  前晚的红毯上,主持人特别说了一段这样的话:“华表奖的奖项都是优秀奖不是最佳奖。 ”实际上,这句话就是为之后优秀影片颁发这一刻准备的。当晚的优秀影片奖共颁发给了10部电影。华表奖此刻下了一窝蛋,让下个双黄蛋都被骂得狗血淋头的金鸡百花瞬间成为浮云。其实华表奖的评选规则,就是这样,这只是一次表彰性的联欢会。

  所以就专业性来讲,华表奖似乎是缺失的,它只是表彰性的联欢会。如果用华表奖定论一个片子的好坏,就十分可笑了。这也是为什么华表奖在奖项的归属上,几乎很少出现争议。

  瞬间三

  葛优:我觉得应该是刘之冰拿奖

  葛优在获得优秀男演员奖之后,这样说:“真没想到能拿这个奖。以前这个奖的特点是主旋律,我觉得我演这片子好像不是主旋律,程婴也不是主旋律人物,这奖我觉得应该是刘之冰(电影《飞天》男主角)拿,他演的是主旋律嘛,这个奖的特点是这个。所以觉得这个奖离我还是有点远的,以前也没拿过这个奖,拍贺岁片都没拿过这个奖,这次是因为程婴拿了奖。 ”

  葛优的一番话,确实是实话。华表奖既然作为一个电影奖项,尤其是高规格的电影奖项,是应该需要评选定位的。但目前的华表奖评选标准却十分模糊,似乎只要跟主旋律沾边即可,市场卖座更好,没有也无所谓,至于艺术性还是商业性,没有讨论。在专业性和人人满意的结果之间,真的只能选择其一吗?

  相关新闻

  “镂空”装震撼华表奖、红毯辣妹是这样练成的

  袁莉:不是我胆大,别人胆太小

  前晚华表奖的红毯,袁莉再次捍卫了自己“红毯辣妹”的名号,以一身黑色镂空装上阵,击败巩俐、章子怡、汤唯等国际级别大腕,成功吸引眼球。其实华表奖的红毯,一向缺少看点,因为奖项的严肃感,让多数女星都选择了黑色礼服或者深色礼服。而袁莉的镂空装,实在是太 “镂空”了,直接约等于真空上阵。袁莉在红毯上一向大胆,曾经的超大V领礼服,让很多人至今记忆犹新。

  袁莉随后在微博上发表言论:“不是我太胆大,是有些人太胆小!没什么好后悔的,试衣服时灯光太暗,但我要感谢这阴错阳差借我的勇气,也许这件衣服不是最适合我的,但能hold住这件衣服的也不多。 sowhat!”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