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红歌会上演《红色恋曲》全国六强“浴火”诞生

2011年08月08日10:09
全国六强诞生
全国六强诞生


  昨天(8月7日)晚上,2011中国红歌会8进6比赛在江西卫视黄金时段激情播出。进入到红歌决赛阶段以来,每一场的比赛都围绕一个红色主题而演绎。本场比赛在全新的赛制下,全国八强选手在首轮比赛中纷纷选唱红色的革命年代恋曲,唱响“红色恋曲”这一主旋律。动听优美的红歌旋律,勾起的不仅是一个时代美好的集体追忆,还有红米饭们更多心灵上的共鸣。担纲本场比赛的专业主评审阵容悄然换新,著名词曲作家、中国音协副主席徐沛东今年首次走上专业评委席,引起业内关注。

  “晋级王”刘少峰首次遭遇待定PK

  本场比赛中,北京唱区的刘少峰却罕见地遭遇到了他今年顺水顺风晋级路上的首次待定PK赛。按照本场赛制规定,在首轮的分组比赛当中,将会有一名选手遭遇淘汰,一名表现优秀的选手直接率先晋级。因为刘少峰在今年的红歌舞台上一直表现得相当地霸气,像歌神一样在红歌舞台上光芒万丈,很多红米饭都预测他不出意外,将会继续高歌猛进。分在第二组的刘少峰演唱的是《冰山上的雪莲》,一曲演唱完毕后,现场主评委滕矢初指出他的这首歌曲在高音部位并没有处理好,暴露了他的一些演唱上的瑕疵。在首轮比赛张炎宁遭遇淘汰后,“声音乐团”却以黑马的姿态一马当先晋级。刘少峰进入到第二轮的捉队PK赛环节后,抽签与重量级的红歌选手王超进行比拼。这一轮,刘少峰坚持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风格,继续演唱有高音部分的《天路》,虽然由于身体的原因发挥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实力明显高出王超一筹。赢得了现场绝大多数红歌评审团的支持,从而得以继续晋级到全国红歌六强,用实力来证明自己的不俗竞争力。

  另据了解,对于外界有传刘少峰是阎肃关门弟子,被内定为今年红歌会冠军的说法。刘少峰对此觉得很搞笑,这位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汉子虽然一路受到红歌主评委的垂青,与他对歌唱的热爱和执着有很大的关系。而中国红歌会导演组也对此消息予以否认,中国红歌会没有“潜规则”和“暗箱黑幕操作”的市场,谣言止于智者。

  “声音乐团”发展前途被看好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本场首轮比赛中,来自成都的声音乐团能够脱颖而出,在首轮比赛中就率先晋级。他们在首轮比赛中继续延续“新瓶装陈酿”的改编风格,完美演绎了一曲《阿瓦古丽》,不仅打动的是现场的主评委们,还有现场的80、90后红米饭们。热情的掌声看出的是声音乐团的人气,他们的直接晋级让两个小伙子欢声雀跃。而作为现场红歌评审团成员、中唱艺能音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思齐一直很关注声音乐团,他认为声音乐团这种红歌新编的唱法很有商业市场,两个人唱出的不仅是红歌的天籁之音,还有的是红歌的新潮与时代感。另一位红歌评审成员,英皇娱乐副总包胡尔查则一只致力于在各地选秀节目中发掘和包装新人。他觉得,声音乐团是今年中国红歌会上的一个亮点所在。他们无论从组合的演唱台风,还是新潮的改编风都很有市场发展前途,期待着与声音乐团能在接下来有良好的互动与合作。

  今年中国红歌会首次引进的红歌评审团制度,全方面的引进了社会各界人士作为观众代表,其中吸纳的娱乐圈内经营人才,凸显出中国红歌会今年力图在红歌选手的“明星”包装上要更有作为,估计今年江西卫视将会再后红歌时代运作“红歌明星”包装方面与娱乐公司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红老外”好弟风格多变很讨巧

  在每场的比赛中,只要好弟一出场,绝对会引起一阵惊叫与欢呼,这充分反映出来的是今年中国红歌会上好弟的超高人气。每场比赛中,好弟都会推陈出新,亮出你所意想不到的绝门绝活。谁也没想到,在首轮比赛中,好弟竟然来了首很中国化的歌曲——《牛歌》,一身中国红的喜庆打扮,激情嘻哈的舞姿,让人涣然一新的感觉。虽然在首轮比赛他没能晋级,但是在第二轮捉对PK赛环节,他还是以超高人气的优势战胜了PK对手李高扬,从而顺利晋级。或许,只有好弟明白,这是他勤学苦练的结果,以为他在每学一首红歌前,都会把很多的案头工作做足,虚心向导演请教,所以每场演唱都会得到现场主评委的赞许和认同。

  其实,看好弟在红歌舞台上唱红歌,就是在看红歌的国际化。无论他在舞台上有什么样的表现,那都是音乐的无国界和红歌独有的魅力所使然。从120强晋级到全国红歌六强,乃至继续前行,好弟的风头绝对有可能超越去年的红老外“伊恩”,成为另一位中国红歌会走向国际化的代表人物。

  李雨儿“亲情攻势”失效遗憾离场

  本场比赛中,“PK”女王李雨儿可谓是以路坎坷。由于赛前她一直饱受“海啸音”的争议困惑,因此她试图在本场比赛中转变风格,来场全新的风格突破,由“海啸音”改打海水般的柔情路线。她在首轮演唱的曲目是《妹妹找哥泪花流》,虽然这位湖南辣妹子把这歌唱得很凄美婉约,却丧失了自我的风格,被现场主评审所诟病。随后,她在第二轮比赛中又亮出了自己的原创歌曲《红色恋人》,这是她为南京雨花台最著名的烈士郭纲琳和她的红色恋人李丰平所写。但是却又在她的有所顾忌的高音部门发挥失常,最终还是冲击晋级失利。在最后的终极PK环节,她和王超站到了一起比拼,经历过无数次PK的李雨儿,在这一环节却因为现场的一位没有血缘关系的老奶奶助阵而有点情绪失控,她饱含泪水为老奶奶清唱了自己的一曲原创的歌曲。但是现场的红歌评审们却不为她的亲情攻势所打动,最终还是选择了王超晋级,李雨儿饱含泪花遗憾告别红歌舞台。

  在离别的感言中,李雨儿坦言自己在这个舞台上收获许多,也成长成熟许多。在南昌的比赛期间,她收获了一份独特的亲情,还有红歌战友之间的友情,更多的还有在评委和红歌评审的指正下,演唱技巧的提高,这也让她受益匪浅。

  最终,历经将近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后,李高扬、声音乐团、王超、畅快、刘少峰、好弟先后成功晋级到全国红歌六强。据中国红歌会导演组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浴火重生”的全国红歌六强选手将继续在新一轮的红歌征程中迈步前行,迎接他们的也将是更加紧张激烈的比赛。下一场红歌英雄汇6进5的比赛将于8月14日晚上19:35分继续如约在江西卫视准时播出,敬请广大红米饭们关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