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刘若英扮“红娘” 携手林奕华预热《在西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2日07:50
刘若英携手林奕华、王耀庆,
刘若英携手林奕华、王耀庆
刘若英重返舞台扮“红娘”
刘若英重返舞台扮“红娘”

王耀庆对刘若英的表演赞赏有
王耀庆对刘若英的表演赞赏有

刘若英和王耀庆畅谈剧情
刘若英和王耀庆畅谈剧情


  搜狐娱乐讯 (Lily/文 陈诗雨/图)“鬼才”林奕华携手多栖影后刘若英、演技型男王耀庆共同打造的新作《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即将于9月2日-6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5场。8月1日下午,舞台剧《在西厢》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林奕华,主演刘若英、王耀庆齐齐亮相。

  尽管这部灵感来源于古典文学名著却聚焦现代都会众生态的舞台剧已在香港、深圳等地获得不俗口碑,但对于此度沪上亮相,林奕华坦言依然是带着考生交答卷的心情。他笑称排戏这三个月来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每一关都面临高压,剧本、舞美、表演都力求完美,但是“每一场坐在观众席,仍然很紧张,大家都说我为这部戏瘦了很多”。

  著名导演林奕华的舞台剧技巧始终多种多样。这次从《西厢记》古典文本出发,他希望用原著表现现代人焦虑的生活状态。他将13种西厢人格对位于现代人生活细节,花样百出。

  而此次“奶茶”刘若英重返舞台便扮演“红娘”的角色,这也是她继《半生缘》之后,时隔六年再踏上台板。刘若英坦言再演舞台剧,还是很受挑战:“很早就想再和林奕华导演合作,但是3个小时的高跟鞋和大段台词却让我很恐惧,不过舞台剧好就好在忘词大家都能帮忙救场。”接着,她还笑称希望这次忘词能有台下观众提词。

  据悉,刘若英这次在剧中的角色有点人格分裂,她表示最难的部分是如何要时而做梦,时而清醒,有时很难拉回来。记者问林导对于六年后奶茶有什么不同的感觉时,林导说发现奶茶看待事情的视野更广了。问刘若英之前的膝伤,奶茶则表示现在身体状况非常好,感谢大家的关心。

  当被问到舞台上扮“红娘”,那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做过牵线搭桥的事,奶茶则表示帮过身边的好友牵线,但有成功也有失败。问其成功的那对有没有感谢她时,她则“委屈”的摇头说:“没有。现在联系反而少了。”刘若英的感情生活一直是粉丝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她大方的表示“时刻准备着,随时都有可能结婚,但与对方在一起一定要很舒服。”

  发布会上,此次舞台剧《在西厢》上海主办方东方票务总经理苏铮女士介绍说,以才女著称的多栖影后刘若英,堪称舞台剧《在西厢》的一张王牌,目前,距《在西厢》9月2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尚余近一个月,预购票已达五成,足见观众对刘若英重返舞台剧的期待程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