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 艳照门一代:香港最后的明星

艳照门后遗症:香港明星不能承受之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4日16:44

  偶像的责任

  郭富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解释自己为什么对恋情遮遮掩掩:“我是很不容易才有今天的,我身边有一整个team在帮我,跟了我很多年。我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怎么可能因为私生活而破坏这一切呢?我不会讲。”

  郭天王走红二十年,从少女偶像到天王巨星,他二十年一直兢兢业业的出唱片、拍电影、开演唱会……每天健身,因为他一直以“舞”见长,直到今天,开演唱会依然要在舞蹈上贡献出层出不穷的创意。刘德华三十年没有吃过鸡蛋,因为怕发胖,有一次狗仔队盯到刘德华吃饭,惊讶道:“原来你吃饭的?!”刘德华没好气的说:“我也是个正常人!”

  偶像不易做,看起来呼风唤雨,实际上全然不是那么回事。偶像身上,有自己的负担。为了不让粉丝失望,不能随意地改变自己已有的形象;为了维持外型,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要一直保养,甚至要不停的整形;为了让人心存幻想,谈恋爱也要偷偷摸摸,年近三十还要装纯情……如果想像普通人一样自由自在、放肆恣意的生活,那就做不了偶像的。

  香港娱乐圈的经典偶像们,谁没一点成名血泪史。梅艳芳从小卖唱,小时候最大的愿望是读书,参加歌手选拔赛拿冠军自此平步青云之前,已经走过了不太愉快的青少年时光。张国荣一直也不红,被人说光有外表没有内涵,等了好几年,才等到让他一炮而红的《Monica》。从无线电视台走出来的梁朝伟和刘德华,同为“五虎将”成员,在电视城里日拍夜拍,肝病就是那时候捱出来的,后来电影圈世道好,转战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张曼玉做了好几年的花瓶,常被人诟病不会演戏,观众只当是追女仔系列电影中漂亮的傻妹妹,后来才遇见的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

  相比较而言,“艳照门”这一代明星们,红得太轻而易举了,他们自己甚至不用挤破脑袋去为自己争取什么,就已经成为大众瞩目的明星。他们占了一个好时代,香港娱乐圈后继无人,偏偏又还存有实力去捧新人。于是,机会仿佛会自己从天而降一般,砸在了他们的头上。一切,好像是理所当然的。

  但这世界上,哪有理所当然的事情。他们缺乏这个搏斗的过程,所以成名后,不知道这一切是多么来之不易,自然也不会太去珍惜。张柏芝后来和一手捧红自己的向氏兄弟闹翻,“这么年我一直被人利用”。她断掉了自己的后路,这次婚变后,据传张柏芝曾经打电话给向太哭诉,可向氏迄今为止尚未伸出援助之手。

  只有事情发生了,才想到要怎样解决,在做的时候,全然不去想后果,难道这个世界会因为你们的得天独厚就一直原谅你们?“艳照门”之后,钟欣桐的第一反应是否人,后来一叠又一叠更清晰更露骨的照片揭开了她的谎言,撒谎成为比婚前性行为严重得多的罪过,以至于她含泪道歉,却只留下“很傻很天真”这句名言。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干脆人间蒸发,后来道歉,又被指吊儿郎当。张柏芝当年义愤填膺的指责陈冠希对受伤害的女孩子不负责任,“告诉你,伤害我们的不是那些照片,而是你,陈冠希!”没过几年,却又在飞机上和陈冠希欢天喜地的合起影来。好了伤疤忘了痛,只能说明痛得不够深。

  谢霆锋和张柏芝的离婚仗还有一阵子好打,谢霆锋还在不停工作,张柏芝又跑去宁波拍新片《河东狮吼2》,仿佛闹得天下大乱是围观群众们自己和自己玩儿,他们全然无事人一样。婚变,分财产,争小孩抚养权……这些让正常人方寸大乱的举动,他们都没有,他们只是各有各的公关应对手法,尽量地在这场仗中占到便宜,不要输了形象。想想那时候,刘德华被发现隐婚,屹立不倒三十年的老天王,两眼含泪的出来道歉,就差没给公众跪下来了。谢霆锋、张柏芝倒是很享受私生活所带来的追捧。

  “艳照门”这一代,个个都有做明星的绝佳条件,但却少了一点做偶像的责任感。当他们年岁渐长,终于要转型,终于要成为离开公司、前辈、幕后的怀抱的独立个体时,却并没有站得起来。他们当然是明星,至少闹个离婚,还是一阵轩然大波。他们大概也是香港娱乐圈最后的明星,因为这个日渐凋零的梦工厂,在他们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贡献出大众喜闻乐见的偶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