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 艳照门一代:香港最后的明星

艳照门后遗症:香港明星不能承受之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4日16:44

  如果没有艳照门,一切会怎样?

  如果没有艳照门,谢霆锋和张柏芝现在是不是就不会闹离婚,安安生生的过日子?又是一个不可能有的如果。可是,艳照门之后,谢霆锋不是包容了张柏芝么?两个人不是动不动郎情妾意情深似海状么?既然这真的是一道过不去的坎,当时就应该果断做出决定,何苦一直熬到今时今日,第二个儿子都出生了,就更是一场打不完的口水仗。

  今年金像奖的舞台上,周润发笑着对台下的谢霆锋说:“香港电影未来三十年靠你了!”他拿影帝的那一刻,张柏芝泪如雨下,比自己拿奖时还要激动,回过头看,一切恍然如梦。一个月后,“锋芝”婚变,记者在记者再遇见周润发,他皱皱眉头说:“小孩子这么大了,应该送去学校念书,不要整天到处跑!”这便是世界。

  谢霆锋认梅艳芳做干姐姐,在他最艰难、连记者都不愿意上门去采访的那段时间,梅艳芳教他要宽厚待人,保持住自己的性格。张国荣素来爱提拔后辈,他当时最看好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说他会是下一代的巨星。梅艳芳和张国荣,都没有看到“艳照门”,他们在这之前五年就已经不在了。

  “艳照门”中的几位主角,不满20岁的时候就已经成名,香港娱乐圈在用最好的资源力捧他们。他们走的路,和前辈们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同,年少成名,青春岁月都呆在片场,一举一动都在镁光灯下……那时候,人人都以为,他们会是下一个某某某。然而,《无间道》中,陈冠希一回眸后,就长大成为刘德华,他却并没有成为刘德华。二十年前,最红的是张国荣、梅艳芳、刘德华、梁朝伟……二十年后,最红的还是他们,红成了经典。

  没有“艳照门”的话,陈冠希、谢霆锋、张柏芝们,未必没有这样的机会。谁没有过去,谁不是在历练中成长起来的。张柏芝在《蜀山传》里演的角色,是二十年前林青霞演过的,徐克说:“她好靓,好有潜质,和林青霞像,但又不一样。”那是当然,一出道的张柏芝,运气比林青霞还要好。她二十多岁已经合作遍了香港的好导演,徐克、尔冬升、杜琪峰……香港电影圈如珠似宝的把她托在掌心上。林青霞出道时,不过是拍琼瑶电影,没多久便插足秦汉和其前妻之间,从玉女变成了“小三”,硬是靠数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和美丽,成为一个美的神话。但是今时今日的张柏芝,已经谈不上有什么作品,在镜头前捕捉到的,都是她憔悴不堪的一面。当一个女明星的私生活大于她作为女演员的表演很多倍时,还能有什么样的作为?

  “艳照门”对于他们最大的打击,是撕掉了一切的伪装,把偶像光环打碎,那些荣光、那些掌声,霎时之间就成了泡影。原本可以寄居在“某某某第二”、“玉女掌门人”等这些外壳中不以真面貌见人的他们,就此再也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